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网上订房遇欺诈可要求全额退款 淘汰一次性用品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16 13:52:27 字号:TT

    随着旅游高峰期的到来,岛城酒店投诉日益增多。昨日,市商务局召集全市多家酒店联合发布倡议,消费者若遇到网上预订与实际情况不符的情况,可以要求酒店全额退款。此外,为响应环保部门节能减排的号召,鼓励顾客使用自带洗漱用品。

    通过携程、去哪网等网站订房已成为外地游客来青订房的主要途径。伴随而来的是网络订房带来的种种纠纷,有消费者发现自己通过网络预订的酒店与实际情况并不相符,有的是距旅游景区太远,还有的是房间条件与宣传照片相差太大。随意调价也成为了网络订房的大问题,有游客发现通过网络定价后到达酒店却是另外的价格,或者是到了第二天重新调整价格。岛城部分星酒店负责人表示,现实中确实存在房间涨价的现象,一般来说,酒店在周末的住宿价格会比工作日提高三成左右,但一般遇到这样的情况酒店会提早告知客人。

    岛城多家星级酒店联合发出倡议,履行诚信义务。明确订房、退房、订票的各项规定,规范晚上定退房措施,并在网上公开,未入住顾客对住宿环境不满意,应全额退款。严格遵守双方约定的住宿协议,明码标价。

    酒店里的清洁用品也是顾客投诉的重点,不少消费者反映有些酒店不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品。岛城多家星级酒店负责人介绍,目前酒店里的被子、床罩等床上用品保证一客一换,但在一次性洗漱用品方面,为了响应环保部门节能减排的号召,因此不再使用一次性洗漱用品,鼓励顾客使用自带洗漱用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