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独家:草根版主笔耕千万字 下过乡结识青岛丐帮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8-18 19:42:35 字号:TT

独家:草根版主笔耕千万字 下过乡结识青岛丐帮

海歌先后担任国内十几个网站论坛的版主

    网友帖文整理成书 老人完成遗愿

    2002年,青岛新闻网青青岛社区成立“蹉跎岁月”论坛。有着多年版主经验的海歌,像众多老知青一样,在网络这个自由而开放的天地里,畅所欲言。与此同时,海歌还在青岛传媒网似水年华,青岛知青网、中华知青网、老知青之家、等十几个网站的版块,组织网友在一起聚会、采风。

    “何不把老伙计们回忆的故事和创作的诗歌编纂成书?”2003年,海歌出版了第一本完全由青岛新闻网网友发帖集合的作品——《青城之恋》。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当老知青们看到了文学创作的结晶,发帖更加踊跃和积极。自2003年起,海歌和老知青们先后发表了《记忆中的颜色》、《山海日月情》、《琴岛情韵》、《真情像梅花开放》、《海天蓝月亮》等十余部作品。

    2010年,论坛网友老陈的儿子急匆匆地找到海歌。“我的老父亲患有肺纤维综合症,快不行了。他有一篇英译汉的小说,能不能麻烦您帮着出本书啊?”听到一位孝子的祈求,海歌爽快地答应了。因为7万字的小说不够出书,海歌又集结了60余位老友的文章。一个月后,《春天里》问世了。

    “当我激动地捧着书,放到了陈老的手中。病危中的老人笑了,然后安详地闭上了眼睛……”海歌感慨道。

    海歌告诉记者,刚刚离世的老作家王宗云,生前有多部作品都发表在海歌出版的书中。“我们这个论坛恐怕是平均年龄最大的。未来,还会有一位又一位老人离开,但是把我们的回忆保留再来,给后人呈现宝贵的精神财富,在我看来,这是一件功德无量的事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