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啤酒节游客吃掉20吨肉 厨房废油转化柴油(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8-20 16:48:16 字号:TT

啤酒节游客吃掉20吨肉 厨房废油转化柴油

工作人员正将从啤酒城回收的废油卸下车

啤酒节游客吃掉20吨肉 厨房废油转化柴油

废油变生物柴油的工作车间

    青岛新闻网820 今年啤酒节办公室联手山东新希望六和集团、嘉里粮油(青岛有限公司)集团、青岛旭日食品有限公司,共同为第23届青岛国际啤酒节所有啤酒大篷提供食物原材料或食用油并统一配送,同时,本届啤酒节还与青岛福瑞斯生物能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将厨房废油变废为宝转化为生物柴油,形成完整的餐饮安全链,为游客营造一个安心放心的用餐环境,打造生态啤酒城。

    从运输到储存食材全程零下18度冷冻保鲜

    今年啤酒节办公室统一配送的食品材料包括肉禽类、海鲜类两大种类,其中肉禽类以常见的猪肉串和鸡肉串为主;海鲜类以鱿鱼为主。

记者了解到,为尽量避免对参节游客的通行造成影响,待每日闭城以后,植物油、食材及废油收购公司会进城送货或收购,并保证在早晨开城之前完成工作。其中,负责食材供应的山东新希望六和集团及青岛旭日食品有限公司分别为啤酒节提供肉禽类和海鲜类产品。

    据悉,食材运输的整个过程均保证零下18度冷冻保鲜,待产品入城后会储存在食品冷冻集装箱,始终保证产品的质量,不会因天气炎热而受到影响。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啤酒城闭城之后,食材配送公司首先会依据订单备货,并携带出厂检验报告,送至啤酒城后会再次清点数量、检查产品有无损坏,检验合格后会存放至冷冻集装箱,根据各大篷的订货量进行配送。

啤酒节开节以来,山东新希望六和集团已经供货猪肉串、鸡肉串等肉食20多吨,其中软骨串、烤肠、鸡米花、鸡锁骨等产品的销量超过同期青岛市市里市场的总体销量。另外,新疆大串、肉筋大串、猪肉大串三种产品都是专门为啤酒节参节游客特殊定制的产品,每根大串大于80克,除此之外,川香鸡柳、恋香脆、巴西烤肉等产品也受到游客的追捧。青岛旭日食品有限公司为啤酒节提供美味鱿鱼串,共有50g80g100g120g150g五种规格,可供游客选择,点50g来尝鲜的游客最多,点120g吃得过瘾的次之,目前,50g的鱿鱼串已经卖出了4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