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新西兰奶粉问题不断消费者质疑 销量骤降(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21 07:13:55 字号:TT

新西兰奶粉问题不断消费者质疑 销量骤降

  早报讯 肉毒杆菌风波才刚告一段落,新西兰乳品又再度涉事,这次是乳铁蛋白。近日,国家质检总局通报,新西兰Westland公司两批乳铁蛋白硝酸盐含量异常,所幸的是390公斤输往中国用作乳品生产原料的乳铁蛋白均未进入流通、消费环节。据悉,问题乳铁蛋白是由国产奶粉商完达山检测发现,这种 “揭发”方式此前并不常见。而记者探访发现,作为我国最大的奶粉来源国,新西兰一个月内三次被推上舆论风口浪尖,部分品牌销量骤降四成。

  事实上,新西兰奶粉最近确实“点背”,硝酸盐含量异常是新西兰奶粉一个月来的第三次安全事故。8月4日,国家质检总局通报了4家可能受肉毒杆菌污染的乳制品进口企业名单,新西兰恒天然出现在公众视野,主要与恒天然有瓜葛或者有合作的企业均受牵连。紧接着,斯里兰卡政府宣布,在包括恒天然集团产品在内的多种新西兰进口奶粉中检测出了化学物质双氰胺。

  昨日,记者来到兴隆路上一家大型超市,这里的奶粉专柜上摆着安力聪和金装元乳两种完达山婴幼儿奶粉,在这两种奶粉的外包装上都明显印着乳铁蛋白的成分,但并没有说明是否从新西兰Westland公司采购的。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兴隆路及杭州路上的几家母婴店,其中部分门店销售添加乳铁蛋白的完达山奶粉。“知道这件事的市民不是很多,今天就一位顾客问起这个事,因为没有进入流通环节,很容易就解释通了。”一家母婴专卖店的销售人员坦言,虽然最近新西兰奶粉的问题比较多,但是国产奶粉的销量依然没有明显起色,所以关注的人也就少。

  采访中,记者还发现,一个月三次安全事故让新西兰奶粉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直线下降,其销量也受到比较严重的影响。“尤其是雅培和多美滋,是不是问题批次的都回来退货。”岛城一家大型超市的奶粉柜负责人向记者透露说,肉毒杆菌污染的事件刚浮出水面时,多美滋奶粉销量几乎跌为零,后来随着事件逐渐清晰,销量才恢复一些,但是总体来说,以多美滋和雅培为代表的新西兰奶粉近期销量下滑约四成。而此事直接利好的则是非新西兰奶源的进口品牌,比如奶源来自瑞士、荷兰、美国、德国等地的欧美系品牌。而对于国产品牌,由于消费者信心尚未恢复,销量增长有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