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千足金掉色变白 店长坚称顾客接触水银(图)

来源:QTV-生活在线-- 2013-08-22 11:45:57 字号:TT

千足金掉色变白 店长坚称顾客接触水银

    再来说说黄金,现在这个天,不少朋友都喜欢佩戴黄金饰品,这种精致的东西不容许有丝毫的瑕疵,今天说的这两位,买的黄金可真闹心。

    一个多月前,陈女士的孩子过生日,她特意去黄岛仁义老字号珠宝行买了一串千足金的转运珠。可没多长时间,黄灿灿的珠子竟然变成了白色?无独有偶,在这家店里给小外甥买百岁礼物的王女士,也碰到了类似的情况。刚戴了不到一周的万纯金坠饰,表面也开始一块一块掉色变白。

    一个是千足金,一个是万纯金,黄金也能掉色,俺们不会是被这家店给忽悠了吧?

    店长一口咬定,黄金变色是有原因的,肯定是碰到水银了!一听这话,两位顾客很火大,孩子还小,平时都是大人照顾,怎么会接触到水银这种重金属?

    皮肤出汗就能让黄金变色,这个说法实在让人难以接受。得,先甭管是为啥发白的,这个情况有办法处理吗?

    既然这样,那咱就试试。陈女士摘下一颗转运珠拿到维修台,维修师告诉记者,这种情况很常见,黄金吸附水银就像磁铁吸附铁的道理是一样的。

    一边说,维修师一边用高温火焰把黄金烧红,经过处理的转运珠的确比之前光鲜了一些。可两位女士心里还是犯嘀咕。

    第二天,王女士和陈女士带着金货找到青岛市质量监督局黄金珠宝饰品监督检验站,专业人员认真检测后确认,王女士手里的万纯金坠饰为千足金,而陈女士买的千足金转运珠,检测结果只符合足金的标准。

    虽说千足金和足金只有一字之差,可从纯度到价格,这里面可是差了整整一个档次。另外对于黄金变白的原因,刘站长也做出了解释。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