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七旬老太无人赡养 儿女要求先拿到工资卡(图)

来源:QTV-生活在线-- 2013-08-22 11:45:57 字号:TT

七旬老太无人赡养 儿女要求先拿到工资卡

    开封路19号的赵大娘晚年生活一团糟,再婚的老伴,未成年的孙子,令人伤心的子女,再加上刚刚动了手术的身体,当所有的矛盾点都挤在一起时,这个家,难道真要散了吗?

    年轻时桃李满天下,曾是市南教育口的资深教师,77岁高龄的赵大娘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的晚景会如此凄凉:老伴、儿女、孙子,这些自己曾经最亲近的人,现在却成了心底最深切的痛。

    这间套一的房子里,住着赵大娘老两口和16岁的孙子小海。回想30几年的风风雨雨,老人禁不住泪流满面。1978年,赵大娘和大自己十岁的夏大爷结了婚,当时两人都是第二段婚姻,赵大娘带着三儿一女,夏大爷则是孑然一身。婚后的第十八个年头,一个冬日的早晨,家门外传来了奇怪的婴儿啼哭声。

    小海是赵大娘的二儿子所生,这孩子从小命苦,刚一出生就被亲生父亲抛弃,赵大娘和老伴只能把襁褓中的婴儿抱回家抚养。一家三口靠两位老人的退休金勉强度日。

    从去年开始,赵大娘的身体每况愈下,家里的一切也都乱了套。高昂的手术花费,让老两口的生活捉襟见肘。赵大娘生病用钱的紧要关头,也成了暴露全家人真实内心的残酷时刻。

    生病期间,孩子们的表现让老人失望至极,赵大娘甚至不得不拿出钱来,“雇”儿子和儿媳照顾自己。出院两天了,老人每天守着窗子翘首盼望,希望能有个孩子,过来看看自己。渴望的亲情没有等来,同床共枕了35年的老伴,又说出了让她伤心的话。

    87岁的老伴突然“造反”,拒不上交一分钱,这让病榻上的赵大娘又气又急,30多年的婚姻眼看就要亮起红灯。偏偏在这时,孙子小海的前途也出了问题。

    为了早点学手艺赚钱,小海没有继续读高中,可眼下,就连去好一点的职校学本领的机会也没有了。小海不明白,曾经是最疼爱自己的奶奶,为何态度会突然转变?16岁的大男孩声音哽咽了。

    从小没有父母,让小海看起来比同龄人更加早熟沉默,他告诉记者,自己想好好上学,掌握一门技术,以后能担起这个家。可是,自己前途未卜,家里压抑的气氛让他无法喘息,这对于一个处在青春期的孩子来说,实在是个太沉重的负担,在爷爷奶奶的吵闹声中,他一直在忍耐。

    老伴、儿子、孙子,赵大娘感觉所有人都在和自己对立,孤军奋战疲惫感已经让她无从招架。曾经温暖的家,为何变成了刺骨的冰窟?孩子们和老人之间,又有什么说不清道不明的恩怨纠葛呢?

    老人毕竟年纪大了,不管因为什么原因,不管母子矛盾的责任方在谁,让八十多岁身患重病的老母亲整日以泪洗面,对她的身体和精神都是一种折磨。面对母亲这样的情景,孩子们又有什么举动呢?我们接着看。

    老人毕竟年纪大了,整天以泪洗面,对她的身体和精神都是一种折磨。面对母亲这样的情景,孩子们又有什么举动呢?我们接着看。

    北京天安门,对于赵大娘这位老党员来说,是有生之年日思夜盼的地方。为了小儿子的这句承诺,赵大娘掏出辛苦攒下的7万元,可没想到,这一切,永远都只是个美丽的泡影。

    那么,拿了钱的小儿子能不能常回家看看?北京太远去不了,开封路的家,总可以回来一趟吧?

    原本以为,给孩子多付出一点,就能换来儿女的关心和问候,可眼前的冰冷让赵大娘心寒,孩子们的眼睛似乎只是盯在金钱上,无暇多看重病的母亲一眼。反复拨打大儿子的手机,终于接通了,大儿子答应马上过来。

    老大告诉记者,父母离婚后,他跟大弟弟都被判给了父亲,三妹妹和小弟则判给了母亲,由于这层特殊的关系,他不得不为自己考虑,提出必须公证房产,拿到母亲的工资卡,才能赡养老人。

    这些年,街道、派出所,甚至律师都调解过很多次,可大儿子和赵大娘都坚持己见,不肯让步。

    儿子们各有各的想法,精心盘算着如何保护自己的利益,风烛残年的老人则为该怎样安心终老忧心。房子、财产,这一切就像是个走不出的魔咒,让曾经相爱的人心生嫌隙,把一个温暖的家,搞得分崩离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