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烧烤摊周边PM2.5严重超标 居民哮喘找房借住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23 13:34:13 字号:TT

烧烤摊周边PM2.5严重超标

烧烤摊周边PM2.5严重超标

烧烤摊周边PM2.5严重超标

  

  地点2:麦岛路 烧烤前后相差17倍

  中午1时10分:在麦岛路与丰原路交界处,只有零星的几处水果摊和杂物摊,无营业的烧烤炉。开启探测仪,经一分钟测量,得出的PM2.5数值为19,空气质量为优。

  傍晚6时44分:这一路段已经有几家烧烤摊开始生火营业。摊主们用扇子扇动空气,帮助木炭更快的燃烧。记者来到距离一处烧烤摊10米左右的位置,在开启探测仪一分钟后,探测仪给出的PM2.5数值达到了237,属重度污染级别。

  晚上7时55分:麦岛路七八处烧烤摊已经全部开始营业,大量的浓烟汇集在此处。在同一地点,记者再次启动探测仪,在一分钟检测时间结束后,屏幕上显示的数值则继续飙升,达到了344,为最高污染级别“严重污染”。

  探访

  周边居民无奈闭窗搬家

  位于麦岛路与丰原路交界处的锦园小区正好处于众多烧烤摊的包围之中,小区居民生活受到了影响。家住在靠街一侧的郑女士跟记者说:“每晚六点多就有各种小摊开始生火,浓烟顺着风正好吹进我家。这两个月我都不敢在阳台晒衣服,放出去没多会就一股油烟味。 ”她补充道:“因为有烧烤摊,我家晚上根本不能开窗。 ”

  烧烤摊带来的污染甚至让小区居民 “回不了家”。家住锦园小区2单元的孙先生患有哮喘病,对于空气污染格外敏感。因为烧烤摊的存在,孙先生不得不搬到朋友家暂住。(王洪磊 吕晓坤 刘泽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