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顺昌路筒子楼拆迁变高楼 异地补偿房屋在城阳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25 05:58:02 字号:TT

  等待多年,市北区顺昌路片区终于等来了拆迁的消息。昨天上午,该片区1246户居民可以到青岛市嘉定路小学院内了解房屋征收信息并进行信息登记。这些居民将在8月29日签订征收补偿协议,只要签协议比例达到95%以上,就可由区政府作出征收决定,启动危旧房改造。据介绍,该片区改造规划占地面积约2.76公顷,是市北区今年最大一片危旧房改造项目。

  居民热问顺昌路改造

  昨天上午9时,嘉定路小学操场就成了顺昌路片区危旧房改造项目公示咨询现场,来看拆迁计划的数百名居民,围在咨询台前询问自己关心的问题。

  “我家房子能换多大的房子、异地房屋安置在哪个地方……”记者发现,这两个问题是居民们最关心的。海伦路街道办事处夏科长告诉记者,这次顺昌路片区危旧房改造项目共涉及筒子楼21栋,套房3栋,共有住户1246户,住宅建筑面积共计约3.65万平方米,非住宅5处,建筑面积约0.23万平方米,片区总征收建筑面积约3.88万平方米。

  “此次的危旧房改造项目公示一直持续到本月28号,地点都在嘉定路小学院内。”夏科长表示,在房屋征收相关事宜公示期间,只要是征收片区内的被征收人,都可以携带房屋权属证件及身份证(均为原件)前往了解相关信息。“我们将在8月29日起在嘉定路小学院内签订征收补偿协议,在规定的签约期限内,所有产权人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协议的比例达到95%,将由房屋征收部门申请区政府作出征收决定并发布公告,启动正式征收。”夏科长说。

  就地补偿达1105户

  夏科长表示,根据规划公示,顺昌路片区位于市北区瑞昌路以北,人民路以东,顺昌路以西的区域。规划方案设计为建设4栋33层的高层、5栋9至21层的高层和一栋6层的多层,规划总户数为1105户,总人口超3000人,停车位设计为913个,用于回迁的项目面积是74900万平方米。值得关注的是,项目还配建10600平米的商业设施以及居民健身场所等,住宅底层设置2层商业网点。

  “就地补偿房屋每套被征收房屋限补偿一套房屋,产权归原产权人所有。”夏科长说,应补偿面积按照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补偿,如被征收房屋面积不足二十五平方米的,按照二十五平方米补偿,房屋增加十平方米的住房改善面积;如被征收房屋面积与住房改善面积之和不足四十五平方米的,按照四十五平方米补偿,差额部分按照征收区域新建商品住房市场价格的百分之五十支付。“补偿房屋的公摊面积单独计入应补偿面积。”夏科长说,被征收人在规定档内选择的补偿房屋建筑面积超出应补偿面积的部分,按照补偿房屋的综合造价结算,并享有完全产权。

  异地补偿房屋在城阳

  被征收人应补偿面积与补偿房屋公摊面积之和结合征收区域新建商品房市场价格计算的货币补偿金价款,选择价款相当的房屋,存在差价的,双方应结算差价款。异地房源位于正商蓝色港湾项目,卓越蔚蓝群岛附近,房屋面积82.44至85.39平方米之间。记者随后了解到,这块区域位于城阳双元路附近。

  除了房屋补偿外,顺昌路片区居民还可以根据规定,选择货币补偿方式。

  【探访】

  墙体裂缝成危楼

  昨天,记者来到了顺昌路片区,发现这里一些筒子楼的楼体已经成了“大花脸”,很多外墙都有明显的裂痕,这些墙体开裂,有的裂缝长达半米,由于年久失修,房顶的防雨设施早就失灵,屋顶漏雨严重;由于是夏天,这里的下水道散发着阵阵恶臭,让人忍不住得憋气通行。而臭气熏天的厕所旁边,就是水龙头,居民用水都要从这里接。

  记者走进筒子楼内,发现里面有些楼梯已经露出钢筋,踩上去让人很不放心,如果同时有几个人上下楼,那么楼梯还会发出抖动。“之前有关部门和街道办事处已经多次勘察鉴定,确定这些楼为危楼,楼体可使用寿命为‘零’年,楼体四周和立面结构墙体开裂数量在18处之多,裂缝长度总和约16米,顶层漏雨的房间共计7间,楼体钢筋裸露和楼台砖墙断裂共达9处。”杨大爷一口气就说出了这些老楼的毛病。

  【发布】

  据介绍,本次房屋征收范围为:瑞昌路115号1-8号楼,瑞昌路117、119号,人民路303、347、349、351、353、355、359、361、363、365、367、369、371、375、377、379、381号范围内的合法房屋。本项目采用就地房屋补偿、异地房屋补偿和货币补偿三种方式,被征收人只能选择其中一种补偿方式。(记者 徐栋 赵健鹏 通讯员 郭显海 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