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国企将全面转型 优化布局积极发展特色经济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8-26 06:53:43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从市国资委了解到,面对当前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快速发展态势,我市将推动国有(集体)企业积极投身城市发展主战略,加快改革调整和转型升级,在推进全域统筹、优化产业布局、加快创新转型中发挥优势、积极作为。

  在推进全域统筹、强化基础支撑中积极作为。我市将推动国有(集体)企业抓住全域统筹带来的机遇,调整优化国有(集体)经济的布局,从服务社会和保障民生出发,积极参与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推动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城乡产业互动发展。

  在优化产业布局、发展特色经济中积极作为。下一步,我市国有(集体)企业将有所为有所不为,更多地由一般竞争性领域调整转向蓝、高、新产业领域,进一步做好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的导向性投资,填补市场机制的盲区,吸引带有先进技术和人才资源的社会资本进入,体现控制力和带动力;加快推进对转型升级有带动作用的大项目、好项目,特别是“一谷两区”、董家口、世园新区等区域的重点大项目,按照规划及时开工;加大存量资源调整力度,将老企业搬迁、新园区建设作为解决企业历史遗留问题、加快产业升级的重要机遇。

  在加快创新转型、打造品牌城市中积极作为。我市将充分发挥科教人才资源优势,加强国有(集体)企业与创新创业人才和团队的对接,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争取更多的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实现产业链、创新链和价值链的同步提升。同时,加强与跨国企业、国际产业的交流合作,提高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努力融入全球产业链。(本报记者林 刚)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