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取缔黑网吧18家 19家接待未成年执照吊销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27 06:11:35 字号:TT

  早报讯 昨日,青岛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发布暑期网吧整治成果,在两个半月的暑期网吧整治行动中,全市文化执法部门共整改存在消防隐患的网吧342家,取缔“黑网吧”18家,因接纳未成年人上网被吊销经营许可证的网吧19家。

  据介绍,从6月14日开始,全市启动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治理整顿工作,此次治理整顿对接纳未成年人网吧的管理更加严格,从原先接纳3名未成年人上网被吊销其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改为了 “发现未成年人立马吊销资质”,而且网吧消防不过关也将被取缔。

  按照市政府《关于治理整顿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的通告》部署要求,全市文化执法部门会同公安、工商、消防、文广新局等部门,从6月14日开始,利用暑假前后两个半月时间,对全市网吧市场进行集中整治,目前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

  截至目前,全市文化执法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0224人次,出动执法车辆2824车次,检查网吧16264家次,检查农村信息服务站553家,整改存在消防隐患的网吧342家,取缔“黑网吧”18家,因接纳未成年人上网被吊销资质的网吧19家,共罚款19万元。

  文广新局对105家长期停业不经营等不符合年审条件的网吧予以注销;公安网警检查网吧5089家次,对21家违规经营网吧予以罚款,罚款24000元;公安消防部门对1494家网吧进行了检查,下达当场整改通知书62份,罚款16.5万元,对存在消防隐患的7家网吧予以责令停业整顿,对严重存在消防隐患的3家网吧予以查封。

  被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的19家网吧

  市北区(3家):山东中鲁时空数字技术传播有限公司四方嘉定路数字文化家园、青岛瑞成嵩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浩泽网吧、青岛伊甸园网吧;

  李沧区(1家):山东博文实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李沧轩辕星店;

  崂山区(4家):青岛中鲁时空海尔路文化家园、青岛冲浪者网吧、青岛万佳烨园、青岛都市客网吧;

  城阳区(3家):山东中鲁时空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城阳西城汇数字文化家园、青岛万佳追风网络有限公司、中鲁时空城阳空港路第六数字文化家园;

  开发区(1家):青岛万佳海青网络有限公司;

  黄岛区(4家):青岛宏妮网吧、青岛明兴网吧、青岛万佳森林网络有限公司、青岛金月亮网吧;

  即墨市(1家):青岛万佳新樱花苑网络服务有限公司;

  胶州市(1家):青岛万佳浩然网络服务有限公司;

  平度市(1家):中鲁时空平度新兄弟网缘数字文化家园。

  另有青岛冬梅新城网吧等30家网吧被处以5000至10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