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僵尸车白天占车位晚上摆摊 将被全部清理(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27 05:57:35 字号:TT

僵尸车白天占车位晚上摆摊 将被全部清理

  早报讯 长期将报废车停在商业街的公共停车位,到了晚上就变身小商店,打开车门兜售各种百货……昨日清晨,开发区行政执法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对此展开重点整治,将多辆长期占用公共停车位的“僵尸车”暂扣。

  昨日清晨5时,记者跟随开发区行政执法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前往长江路与庐山路交叉口西侧的商业街。“经前期调查了解,有7辆‘僵尸车’长期停放在这里的公共停车位,最长的停放时间已经超过1年。”执法人员告诉记者,破旧车辆的主要用途是作为占路经营或广告宣传的。部分违法商贩为逃避执法监管,白天将车辆作为仓库把货物存放在车内,晚上将车门打开从事违法占路经营,严重影响了周边的市容环境秩序。

  “白天一动不动,晚上就来人打开车门做小买卖,卖花的、卖鞋的,干什么的都有。我们之前都在这些车的驾驶室位置张贴了责令清理通知书。”执法人员表示,已有4辆“僵尸车”按照要求自行从长期霸占的公共停车位迁走,但有3辆车一直未在规定期限内进行整改。

  记者注意到,这几辆“僵尸车”的轮胎已经瘪了,前挡风玻璃上的年检标志也已经过期,车体锈迹斑斑,车主用砖头支撑车身。“这几辆车停在这至少有半年时间了,最长的停了1年多。”附近居民薛先生说,白天有人来附近逛街,都找不到地方停车,晚上他们更是占路经营,小区内居民驾车进出很不方便。

  开发区行政执法监察大队执法人员表示,他们此前也电话联系过车主,要么说人在外地,要么电话就接不通。执法人员找来叉车,将3辆破旧车辆装载到货车上,先行予以暂扣。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