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莱西开建万人体育场 部分场馆向市民开放(图)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3-08-29 11:55:32 字号:TT

莱西开建万人体育场 部分场馆向市民开放

莱西开建万人体育场 部分场馆向市民开放

    占地11520平方米、有1万多个座位,今年10月份起,莱西将开始建造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体育场,预计2015年3月前完成。8月13日记者从莱西市城乡建设局获悉,这座体育场的工程勘察工作开始招标,内容显示,体育场将经过1年半的建设,建成后将成为全市规模第三的体育场,与弘诚体育场规模相当。

    根据招标内容,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体育场位于莱西市扬州路以西、北京路以北,距离莱西一中北校不远。莱西市城乡建设局的工作人员介绍,这座体育场是2015年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的主要场馆,总投资预计为9900万元左右,建成一个占地面积1.1万平方米的万座体育场。

    据了解,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体育场前期由上海一家设计研究院参与规划设计,目前正处于紧张的设计阶段。预计10月份将开始建设,建成后主要用于田径项目比赛。除此之外,莱西还将在体育场旁边建起一座能容纳4000多人的体育馆,用于羽毛球、乒乓球和篮球等项目比赛。

    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体育场拥有1万多个座位,此等规模即使在市区也能排在前列。青岛市体育局工作人员说,目前青岛大型体育场馆主要集中在市区,最大的要数青岛市体育中心(国信体育场),主体育场拥有座位4.2万个,体育馆拥有座位1.25个万以上;第二大的体育场是天泰体育场,加上主席台附近座位一共有2.1万个;然后是市北区的弘诚体育场,目前有座位1.1个万左右。

    莱西的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体育场建成后,规模和弘诚体育场相当。对于体育大会举办后体育场的利用问题,莱西城建局工作人员介绍,大赛之后将进入后续利用阶段,主要是选取优势项目不断组织国际、国内大赛,实现场馆、场地的后续利用。此外还将开辟成当地的体育中心,部分场馆向市民开放,为市民提供一个休闲运动的场所。(记者 金红蕾 通讯员 吕文波 冯连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