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社区大妈成青岛风景线:万能的街头补丁(组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29 06:00:25 字号:TT

社区大妈成青岛风景线:万能的街头补丁

社区大妈成青岛风景线:万能的街头补丁

    在岛城的居民社区里,都有这么一帮人,平常她们隐身在各个楼院里,居家做饭逗孙辈,但只要有需要,她们便可以迅速转变角色,不分昼夜、不计报酬地活跃在大街小巷。她们头戴小红帽,手握小红旗,尽自己所能地扮靓岛城,她们就是可爱的社区大妈。她们的絮叨或许让你心烦,但她们对生活的热情又让你自叹不如。

    乱丢垃圾大妈“找茬”

    来到延安路街道松江路社区,走在大街小巷上,干净整洁的环境令人感觉特别舒服,除了附近维修房屋产生的建筑垃圾外,几乎看不到果皮、纸屑、塑料瓶等生活垃圾的影子,即使是建筑垃圾也被堆放得很规整,不会影响到行人通行。“这几年确实好多了,以前走在路上到处都是垃圾,感觉心里非常别扭。”兴安路附近一位环卫工告诉记者,以往清理街道时最让他发愁的就是路人随手丢弃的垃圾,地点分散而且几乎无孔不入,这让年过六旬的他每扫完一条街便感觉腰酸背疼,现在除了固定的垃圾回收点之外,在路上几乎看不到垃圾的影子,这让他的工作简单了不少,也让整条街环境好很多。分析其中的原因,环卫工表示这跟社区居民素质提高分不开,也跟一帮社区大妈的努力分不开。在垃圾回收点,张女士手里拿着一只空饮料瓶来到这里。“让大妈们看到随地扔垃圾的,肯定又得挨教育。”张女士告诉记者,以前自己不十分注意,有一次因为随地扔垃圾被一位大妈看到,大妈除了帮她把垃圾捡起来,还给她上了很长时间的思想课。“虽然听多了有点烦,但大妈说得确实有道理,我也没什么好反驳的。”张女士不好意思地说。

    大妈来了小贩赶紧撤

    昨天下午3时,松江路社区的几名老年志愿者服务队队员来到街上。看到社区大妈走过来,原本将自家小摊摆在大街上的商贩们,有的把摊子移到路边,有的则干脆搬着摊子走人。记者追上一名正在 “撤退”的商贩,问其撤退原因,这名商贩告诉记者,是因为大妈的多次“指教”让他印象深刻。商贩回忆每次占路摆摊被大妈们发现后,总会受到温柔的教育,从占路经营谈到子女的教育问题,全程细声细语微笑的大妈让他很难强硬地辩驳,加上自己确实是违规在先,因此在大妈们的温柔攻势下他每次都败下阵来。

    楼道小广告没了踪影

    昨天,记者来到大学路社区一栋居民楼内,墙面已经粉刷得干干净净。“本来那座楼看上去挺旧的,加上很多人在楼道里贴广告,跟狗皮膏药似的。”刘大妈告诉记者,她就盼着能尽快清理掉。“墙上贴的都是一些房屋出租、贷款、开锁、投下水、工作兼职的广告,这些东西对我们来说基本上是没有什么用处,天天看着闹心。”刘大妈告诉记者,“创城”活动还没开始,一些社区大妈志愿者主动清理了楼道里的小广告,也把走廊里堆放的杂物清理干净了。“现在楼上已经看不到小广告了,楼道也通畅了不少,一眼望去敞亮了不少。”刘大妈说,她希望以后楼道内天天都是这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