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白沙湾限价房申购不足 政府1个亿建配套设施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29 06:22:31 字号:TT

白沙湾限价房申购不足 政府1个亿建配套设施

 白沙湾限价房申购不足 政府1个亿建配套设施

 白沙湾限价房申购不足 政府1个亿建配套设施

    今年首批保障房各项目今起将陆续开始选房,这意味着该批次房源的申购已基本落下帷幕。凯景广场项目、青建宜昌新苑、常青藤等保障房项目出现了“5抢1”、“6抢1”,甚至还出现12户争抢一套房的局面。不过,与之相反的是,地处城阳白沙湾畔的多个限价商品房项目却门庭冷落,交通不便、配套缺乏等因素是主因。

    自2011年启动建设已过去了两年,白沙湾保障房项目如今建设情况怎么样了?交通、商业、教育等配套是否已启动建设?记者日前前去一探究竟,为已持有限价房准予登记通知书的市民提供些参考。据悉,相关配套工程已开工建设,计划总投资1.08亿元。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里将形成一个配套齐全的大型社区。

    不开空调室内也凉快

    上周三,记者自市南区中山路附近驱车前往城阳区白沙湾,自辽宁路、孟庄路拐入环湾大道后来到城阳双元路与阿里山路交会处的白沙·上苑售楼处,用时约35分钟。白沙·上苑是今年我市首批公开销售的限价房项目之一,共推出204套房源。

    来到项目现场,高层房源部分准备安装电梯,电梯的零部件就摆在项目的施工现场,部分多层房源已经进入了室内外装修的环节,部分楼座正在进行楼体外部的保温层施工。“为了保证保温板的牢固性,每平方米的保温板至少要用6个铆件。”青岛欧克斯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刘经理说,仅有铆件还不够,还要用抹面砂浆与保温板黏结;其间加入两层网格布,以增加外墙保温层的抗冲击力;最后还要抹上外墙防水砂浆,以保证外墙防水效果。“看似简单的外墙保温层,要经过繁琐的7道手续,施工质量绝对不比普通商品房差。”青岛市住房保障中心工作人员说。为了证实项目建筑节能的特性,工作人员拿着温度计带领记者来到了一个门窗紧闭的房屋内。记者注意到,温度计显示室内温度是24℃。随后,工作人员来到了室外,由于当天气温偏高,温度计的指针立即开始转动,最后停在了34℃。室内外的温差竟然相差10℃。“入住后,在这样的天气里,即使不开空调,也会很凉快。”刘经理说。

    尽管建设品质如此优越,但白沙·上苑仍遭受了 “冷遇”,204套房源仅有25户提交申请。

    配套不可能一蹴而就

    2011年6月底,白沙湾保障性住房项目正式奠基开工,规划建设保障性住房10149套,其中,公共租赁住房3798套,限价商品住房6251套,其中限价商品住房核定销售均价为5050元/平方米。2012年9月,白沙湾片区就接连推出几个限价房项目进行公开销售,但由于交通不便、配套欠缺而遭冷遇,多个项目申购家庭数远远达不到房源数。去年首批次项目中,天一·金色海湾共推出252套限价房房源,但只有132户报名;去年12月,第二批保障房房源上市,白沙湾片区再次推出两个限价商品住房项目,分别是正商·蓝海港湾和天一·金色海湾,共计1848套房源,但只有五十来户市民提交申请。在集中销售阶段结束后,各项目转入日常受理,市民只要持有限价商品住房准予登记通知书,均可前往办理购买手续。

    “集中申购时报名的就不多,转入日常受理后,零星有几户过来看房,但看了一圈后就走了,主要还是嫌交通不便。”天一·金色海湾项目营销经理袁磊告诉记者,“其实配套都是一步步起来的,不可能一蹴而就。三年前李沧区福临万家限价房推出的时候也出现了申购人数不足房源数的情况,嫌李沧交通不便,嫌环境太差,但是现在再看,房子交付后,交通、环境等配套大变样,很多当年放弃的家庭后悔不迭。”据悉,天一·金色海湾是目前白沙湾片区房源数量最多的限价房项目,有1692套房源,目前还有上千套房源待售。

    户型设计很人性化

    记者采访时正好遇见一对夫妻前来看房。“户型真不错,到底是多层,得房率就是高,还南北通透,全明设计,考虑得很人性化。”市民闵先生看着户型图自言自语。他告诉记者,尽管是限价房,该项目户型设计一点不打折扣,不论大小,都很实用,就说65平方米的套二厅户型,主卧、次卧和客厅面积分别为16平方米、8平方米和17平方米,很不错了,比起某些经适房项目,全是65平方米的套一厅设计用心多了。据悉,该项目提供的房源为多层建筑,面积65—87平方米,板式结构,户型分为两室一厅、两室两厅等,总价在30—50万元。

    “去年我就拿到了限价房准予登记通知书,也看到了城阳这边推出的限价房项目,但来过一次后感觉太荒凉了,于是放弃了。今年市里推出新一批房源,我申请李沧的限价房项目,但分数太低了,只有43分,没入围,所以来城阳这边再看看。”闵先生告诉记者,“说实话,去年来的时候确实很失望,今天过来一看有所改观,而且项目东侧的公交站场就要开建了,这对上班一族来说是个很大的利好。”

    据悉,目前该项目周边公交线路稀少,仅有913路、919路和121路。其中,913路、919路均在城阳区内行驶,只有121路向南行驶至沧口公园。“从市区过来没有直达的公交车,还得转车,下了车还要走十几分钟。就盼着赶紧多通几条公交线,最好能直达香港中路。”闵先生说。

    投资1亿给保障房配套

    看完户型、设计等展示内容后,闵先生和妻子又上项目实地去瞅了瞅,记者也随之前往。白沙·上苑旁边是天一·金色海湾、正商·蓝海港湾等项目,除了项目内部建设外,小区之间的路网建设也已初具规模。

    据白沙湾片区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于春洲介绍,作为青岛市用地规模最大的保障房项目,城阳区白沙湾保障性住房配套工程日前已开工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1.08亿元。其中,投资1090万元用于绿化配套,绿化面积约1.6万平方米;投资4600万元用于道路建设,建设小区内“丁”字路、阿里山路、东环路等,总长2977米;投资5100万元进行污水管线配套,沿长江路向北至城区污水处理厂敷设污水管线3.3公里,并建设一座规模为每日5吨的污水提排泵站。另外为了确保今年首批交付入住的业主能过上暖冬,投资4600万元的热源建设也即将开工。在供水方面,将从棘洪滩水库引入水源,然后纳入全市统一供水管网。另外,在建的几个项目楼下都配建了商业网点及公共设施,根据规划,这里将建设学校、幼儿园、文化体育活动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农贸市场、老年活动中心等配套项目。“综合来看,等项目全部建成交付时,衣、食、行、娱乐等配套就全了。”于春洲说,对于大家最关心的交通问题,除了建设大型公交场站外,地铁2号线的延伸也已展开论证。

    白沙湾打造北部“八大关”

    ■新闻聚焦

    如今的白沙湾片区,已吸引龙湖、卓越、星河湾等一线开发商进驻,今后这里将成为青岛新的一线高端海景居住区。随着白沙湾保障性住房项目和一大批高品质房地产项目的建成和投入使用,这里将形成大型成片居住社区。“我们的规划目标是打造以‘鹭舞白沙、城市泊湾’为主题的高品质生态新区,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区域生态环境建设和供气、供暖、供水等在内的基础设施建设。”城阳区城市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白沙湾片区以白沙河入海口处为中心,规划区域15平方公里。根据规划,这里布局了科技商贸园、总部基地、文化创意中心以及奥特莱斯等商业项目。在空间结构布局中,以白沙河、环胶州湾高速为自然分隔带自北往南形成北部、中部、南部三个综合组团。在景观绿化中,依托白沙湾优美的滨水景观带,规划了滨水运动休闲带,包括景观步道、体育运动场所等设施,并布置有沙滩、游艇码头等;在公共设施规划中,将设立教育、医疗、体育、文化等公共服务设施。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