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二中分校新校全铺竹地板 装10万兆宽网线(图)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8-29 15:22:31 字号:TT

二中分校新校全铺竹地板 装10万兆宽网线

二中分校新校全铺竹地板 装10万兆宽网线

    “造雾系统会定期启动,降温除尘,降低空气中PM2.5浓度,还能增加负氧离子……”青岛铜川路小学校长郭振虎在校园里萦绕的水雾中解释着投资过亿元的学校的“家底”,这在岛城中小学尚属首家。来自我市教育部门的统计,今秋新学期,我市六区共有10所新学校将投入使用,多所学校投资在亿元以上,硬件设施超一流。

    铜川路小学四年级一班的娄佳诚昨日下午正在帮助老师整理教室,他在教室里欣喜地翻着从未见过的储物柜,摆弄着交互式电子白板,还有崭新的可调式坐椅,“我太爱新学校了!”这所毗邻李村河的学校占地45亩,设计规模36个教学班,建筑面积16000平方米,是李沧区迄今为止占地面积最大的一所公办小学。

    李沧区实验小学是李沧区新学期启用的另一所学校,总投资同样过亿元。学校建有一个专业剧场。“这个小剧场可以容纳近500名孩子,各项设备专业,甚至连营造舞台效果的泡泡机都配备了。”校长杨剑英告诉记者。

    投资1.5亿元的青岛二中分校新校也将于新学期启用。棕色的建筑与周围的小区一起显得很特别,现代感很强。二中分校总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按36个教学班规模设计,6层宿舍楼可供700余名学生住宿。新校办公楼、教学楼、实验楼和食堂等所有建筑物都通过空中连廊连在一起,师生们可通过连廊穿行在所有建筑物中。虽说二中分校是实行小班化教学的普通高中,平均每班不超过40人,但每间教室的面积都在67平方米左右,比老校的53平方米大了许多,所有教室都铺有竹制地板。

    作为现代化学校,青岛二中分校装有10万兆宽的网线,具备无线网络覆盖整个校园的条件,并且每个教室都有三条网线,一条连接讲台上的电脑,一条连接校园综合制作系统,还有一条备有网线。二中分校校园有165路监控系统,加上教室内的42路高考监控系统,共有207路监控系统,基本达到无死角监控,充分保障了校园安全。

    投资3.48亿元的开发区育才初中是岛城投入最大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占地4831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万多平方米,教学规模30个教学班。学校设施一流,不仅有科技、舞蹈等多个功能教室,还建有面向社会开放的游泳馆、健身房、剧场、400米跑道和标准足球场等,并且建有1万多平方米的299个车位的地下停车场。

    今秋新学期市北区有两所新校投入使用,其中立新小学为保儿村 “两改”项目配套工程,占地24050.6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20239平方米,项目总投资1.08亿元;启元学校是我市第一所新建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为市北区孤山片区改造的配套学校。

    此外,崂山区将有4所中小学启用,分别为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大麦岛小学、沙子口小学和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崂山区育才学校,是各区市启用新校最多的区。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