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团岛改造计划出炉 火车站广场将全面升级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8-29 23:52:22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8月30日讯  昨天下午,市规划局马晋彪副巡视员做客网络在线问政时透露,市南区团岛(南岛、中岛和北岛)组团改造已启动拆迁。作为我市重点旧城改造项目,南岛组团拟建设商品房、廉租房及公共配套服务设施,目前部分项目已开工建设。中岛组团改造项目拟开发建设商务办公、旅游休闲、文化娱乐、居住等功能。北岛组团拟建设商业和住宅。另外,火车站滨海广场规划方案正在论证中。

    市南南岛、中岛和北岛组团的改造计划

    网友问南岛、中岛和北岛组团的改造计划? 马晋彪答复,市南区南、中、北岛组团改造陆续列入我市2007年和2008年旧城改造项目和市重点项目,项目的实施对于提升市南区西部老城区城市功能,完善区域市政公共服务设施配套、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有极大促进作用,目前均已按程序逐步启动拆迁改造。

其中,南岛组团拟建设商品房、廉租房及公共配套服务设施,目前部分项目已开工建设。中岛组团改造项目拟开发建设商务办公、旅游休闲、文化娱乐、居住等功能,并配套建设幼儿园、24班小学、文化活动中心、区级全民健身中心、地下公交停车场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北岛组团,目前市南区政府正在组织拆迁工作,建设单位正在办理土地手续,结合论证方案,拟建设商业和住宅。

    今年市南区计划整治居民楼院358处

    有网友反映湛山脏乱差问题,为优化居民居住环境、提升城区整体形象,市南区计划对辖区内居民楼院分批进行综合整治,2013年计划整治358处。

    本次楼院整治工作共涉及屋面整理、外墙粉刷、违法建筑拆除、地面铺装、局部绿化、绿化增补、公共部位维修、门头整治等8个方面,工程预计7月份开工,年底完工。今年的综合整治涉及湛山办事处东海一路2-24号(双号)及晓望路共18个楼座,工程完工后,将在很大程度上解决整治区域内脏乱差的问题。

    中山路改造步伐推进

    网友问中山路百盛周边,曲阜路老房子什么时候可以改造?马晋彪解释,中山路百盛周边、曲阜路区域老房子位于中山路改造范围内,中山路区域保护更新改造总体规划也已上报市城规委审议通过。目前,市政府已成立了中山路改造指挥部,制定了改造工作实施方案和计划安排,进行了详细的调查摸底,研究确定政策措施,统一协调加快推进中山路区域改造工作。

    访谈中,有网友问中山路周边规划改造程度?大沽路12号是否改造范围?四方路、潍县路打算? 马晋彪答复,大沽路、四方路、潍县路都位于中山路改造范围内,已列入今年市政府重要工作内容,中山路区域保护更新改造总体规划也已上报市城规委审议通过。目前,市政府已成立了中山路改造指挥部,制定了改造工作实施方案和计划安排,进行了详细的调查摸底,研究确定政策措施,统一协调加快推进中山路区域改造工作。

    欢乐滨海城规划居住3.6万人

    此外,欢乐滨海城规划居住人口3.6万人,香槟国际、新德里海德公馆、瑞海馨园等项目陆续开盘。

    网友问欢乐滨海城内公交停车场,及购物场所,是如何规划? 马晋彪解答, 根据《青岛市四方区欢乐滨海城控制性详细规划》,欢乐滨海城规划为青岛东岸以商务办公、休闲旅游、商业、居住为主导功能的富有滨海城市特色的多元复合型生态新城,规划居住人口3.6万人。目前已有香槟国际、新德里海德公馆、瑞海馨园等项目陆续开盘,按照居住区规划设计规范,建设项目配建的商业设施将按照统一规划、同步建设的原则同步使用,其他部分商业地块将根据土地出让、招商引资等情况建成使用。

     《青岛火车站滨海广场概念性规划方案》规划论证中

    网友问火车站广场改造情况?马晋彪解答,火车站及周边区域承载着我市重要的交通枢纽功能,也是我市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城市名片。市南区政府正在组织编制《青岛火车站滨海广场概念性规划方案》,为区域更新改造提供规划依据和技术支撑。目前,该项规划正在论证过程中,待规划方案初步确定后将按程序广泛征求相关部门及公众意见。

    西康路、西康支路等区域列入市南区危旧房改造项目

    马晋彪还介绍,南阳路9号已列为市南区危旧房改造项目,目前区政府已组织了改造方案征集及经济测算等工作。地铁1号线规划市地铁办正在进行方案论证,拆迁范围将根据最终确定的方案进行划定。西康路、西康支路等区域已列为市南区危旧房改造项目,目前区政府已组织了改造方案征集及经济测算等工作。

    大学路周边文保单位将受保护

    有网友问大学路周边马晋彪说,我市作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老城区具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其中,大学路两侧分布有大量的文保单位和历史优秀建筑,历史风貌保留较好。

    目前,我市正在组织编制《青岛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及历史街区详细规划,大学路区域位于信号山历史文化街区和八关山历史文化街区规划范围内,将重点对文保单位、历史优秀建筑和街区整体风貌等予以保护和合理利用,适当考虑功能优化和产业置换;对确需改造的破旧建筑,分类采取修缮维护加固、恢复性建设、拆除重建等更新改造措施,合理疏解老城区人口,努力突破风貌区内居住环境长期得不到改善的难题。(记者 朱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