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童悬空挂在4楼窗外 民警3楼将孩子托住(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30 06:56:16 字号:TT

女童悬空挂在4楼窗外 民警3楼将孩子托住

    早报讯 前天下午,开发区6岁女孩欢欢(化名)被锁在家中,一心想出去玩的她竟想从4楼窗户爬出去。当欢欢双手抓住窗沿,用脚踩住3楼防盗窗时,身体挂在窗外,上不去也下不来。闻讯赶到的110民警从3楼窗台托住欢欢的双脚,热心居民从5楼放下系着活扣的绳子拴住欢欢双手,坚持了20多分钟后,消防队员破门进入,成功将欢欢抱回屋内。

    女孩爬窗外悬半空

    8月28日下午1时许,开发区长江路派出所接到居民报警称,在江山路某小区3号楼4楼外墙上,一个小女孩双手抓着窗沿,双脚踩着3楼的防盗窗,随时有可能掉下来,十分危险。接警后,110民警杜佩隆迅速赶到,看到现场楼下围着很多人,小女孩双手紧抓窗台,只有脚尖能踩到3楼的防盗窗,正在哇哇大哭。

    现场知情居民告诉民警,小女孩名叫欢欢,今年才6岁,是4楼一个住户的女儿。刚才有居民到4楼去敲门,但是家中没人开门,他们只好打电话报警求助。

    民警紧抓孩子脚踝

    由于欢欢随时有从楼上掉下来的危险,民警迅速联系了消防部门前来支援,同时带领在现场围观的居民分别敲3楼和5楼居民的门。直到听到有人敲门,3楼的居民才知道楼上出事了,民警杜佩隆简单说明情况后立即进入屋内直奔阳台,隔着防盗窗伸出双手,一只手紧紧抓着女孩的脚踝,一只手扶住她的腿,并安慰孩子不要哭,嘱咐她双手一定要抓紧了。

    绳索套在孩子手上

    在确保孩子暂时安全后,杜佩隆让周边的居民帮忙,找根绳子系上活扣后,从5楼伸下去,让小女孩套在手上。“这就等于给小女孩套上了‘双保险’,防止她紧张或体力不支发生意外。”事后,民警杜佩隆向记者介绍当时的情况。听完民警的办法后,一名热心居民立即回家找来绳子,在绳子的两端打了活结,从5楼窗户伸下去,让小欢欢套在手腕上。

    消防员破门成功营救

    这样坚持了约10分钟,欢欢的妈妈李女士从外面回来了,一看到自己的孩子挂在楼外随时有危险,立即冲上楼用钥匙开门。可能欢欢在屋里想开门出去的时候不小心将防盗门又反锁了,李女士用钥匙根本打不开门,急得直掉眼泪。

    此时,消防队员赶到了现场,立即组织在楼外铺救生气垫,同时几名消防队员来到4楼,在征得李女士同意后,立即破门进入房间,将欢欢从阳台上拉了上来。看到女儿被救了回来,李女士抱着孩子止不住地掉眼泪。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