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工厂锅炉爆炸 千度铜水飞溅烫伤5名工人(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03 08:04:50 字号:TT
工厂锅炉爆炸 千度铜水飞溅烫伤5名工人

    早报讯 赵师傅正在忙着干活,突然从锅炉里飞溅出超过1000℃的铜水洒到了他的身上,引燃了他身上的衣服,他赶紧将自己身上已经烧出很多窟窿的衣服脱下来,才避免了被进一步烧伤。昨天上午9时30分左右,红石崖镇出口加工区一零件加工厂突发意外事故,锅炉里溅出的铜水,将在现场工作的5名工人烫伤,其中最严重的一名工人全身80%烧伤。

    铜水外溅伤5名工人

    “红石崖有一家零件加工厂锅炉里的铜水溅到工人身上了,有好几个工人烧伤了,已经被送到了市立医院。”市民张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说。记者闻讯赶到市立医院急诊室,受伤的几名工人已经被转移到烧伤科。随后,记者来到市立医院烧伤科病房内,空气中弥漫着一股衣服烧焦的味道,一名男子坐在凳子上,背部满是指头肚大小的黑色斑点,他浑身不停地哆嗦,嘴里则不停喊着自己快坐不住了。

    医生正用棉球蘸着双氧水给这名男子的背部清洗消毒,并用纱布将背部的烫伤部位包扎起来。另一名烫伤较轻的男子,脸上满是烫伤出现的黑点。受伤男子的工友则忙着给他们办理住院手续。据现场一名住院病人家属介绍,此次受伤的共有5名工人,其中3名受伤比较严重的男子,在医院病房里接受治疗。

    锅炉中有水引起爆炸

    据了解,5名工人中烧伤程度最重的一名工人全身有80%的面积烧伤,烧伤程度比较轻的工人全身也有30%的面积烧伤。

    锅炉中的铜水为什么会突然溅出呢?加工厂一名工作人员介绍,铜的熔点超过1000℃,一旦有水落进熔化了的铜水里面,很容易发生汽化,汽化的水在铜水内急剧膨胀,可能就会引起爆炸。“这几名工人受伤,就是因为锅炉里弄进去水了,接着就引起了爆炸,导致铜水溅到了他们的身上。”受伤工人的工友告诉记者。对于水是如何弄进锅炉的,受伤男子的工友则不愿意透露。

    昨天下午3时左右,记者了解到,受伤较轻的一名工人已经出院,另外4名受伤工人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但还需要进一步住院治疗。

    安监部门已介入调查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安监部门,一名张姓工作人员表示,5名工人被铜水烫伤的事情发生后,他们当即派出了两队执法人员展开调查。其中一队执法人员前往事发企业展开调查,详细了解事发地点的情况。另一队执法人员则赶往医院慰问烫伤工人。(记者 王世锋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