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号大帆船伦敦起航 青岛嫚宋坤出征(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9-04 12:00:00 字号:TT

青岛号大帆船伦敦起航 青岛嫚宋坤出征

    9月1日,2013/2014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在伦敦泰晤士河扬帆起航,包括“青岛号”在内的12艘大帆船正式开始逐浪竞速。作为全程船员的青岛姑娘宋坤,和参加第一赛段的中国籍船员段文菲,也随队出征。

    参赛的12支船队从圣凯瑟琳码头航行到泰晤士河上,在伦敦塔桥河段列队出发,约12万人沿泰晤士河观看了起航仪式。接下来的时间里,12支船队将环行世界,陆续抵达多个城市,完成长达近4万海里的航程后返回伦敦。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由英国克利伯风险投资公司于1996年创立,该公司拥有并运营所有比赛船队。克利伯风险投资公司创始人是著名航海家罗宾爵士,他曾于1969年刷新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世界纪录。罗宾爵士设立这项比赛的初衷,就是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环球航海运动当中,所以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一大特点,是每支参赛船队,除船长之外,其余参赛者都是业余帆船运动爱好者。

    参赛者可以参加全程比赛,也可以只参加分段赛,或者分段赛的一部分。对参赛资格的唯一门槛是参赛者必须在18周岁以上,渴望探险。整个比赛将被分为各个分段赛,比赛积分将采用类似F1的积分系统。最终,积分最多者赢得克利伯奖杯。

    克利伯,即英语“CLIPPER”的音译,为快帆船、多桅快帆船之意。这项赛事是世界上航程最长的环球帆船比赛,迄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过8届,超过3000人跟随克利伯大帆船圆了航海梦。 2006年,青岛成为中国首个举办该赛事的城市,到现在,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已经成为青岛市民熟知的赛事,每个赛季抵达青岛,都会掀起一股航海热。 2011年青岛又成功续签2013/2014、2015/2016两个赛季,成为全球唯一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六届停靠港。

    2013/2014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共有12支船队约650名船员参赛,共设立8个赛段,于9月1日从伦敦圣凯瑟琳码头起航,经停世界15个港口城市,预计2014年3月上旬抵达青岛,2014年7月返回伦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