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5岁裸跑弟开飞机飞越动物园 曾在青岛驾帆船

来源:扬子晚报-- 2013-09-02 12:00:00 字号:TT

5岁裸跑弟开飞机飞越动物园 曾在青岛驾帆船

飞机升空,“裸跑弟”刷新了世界最小飞行员纪录。

  教练的手放在舱外,表明是“裸跑弟”在操纵飞机。

  落地之后,鹰爸举起儿子。(鹰爸何烈胜 供图)

5岁裸跑弟开飞机飞越动物园 曾在青岛驾帆船

    还记得2012年春节期间,在美国的大雪天里裸跑的南京男孩吗?

    这位被称为“裸跑弟”的孩子,此后又完成了独自在青岛驾帆船、冒雨登富士山保钓让小伙伴们惊呆的事。

    8月31日,赶在暑假最后一天,5岁多的“裸跑弟”多多又干了件大事——成功压舱单飞,驾机飞越北京野生动物园,刷新了世界最小飞行员的纪录。

    飞行四部曲

    暑假先拿心算冠军,再去学开飞机

    这个暑期,“裸跑弟”一天都没闲着。

    7月份,“裸跑弟”参加“鹰爸超前学习力研训”,用1个月时间学完了三年级课程。8月初,他又赶到北京参加全国第七届金子塔珠心算精英大赛并拿下冠军。

    随后,“裸跑弟”赶往河北“勇士飞行俱乐部”,进行固定翼飞机驾驶训练。“勇士飞行俱乐部”离北京60公里,周围到处是农田,训练跑道就是条田间的泥巴地。

    农民们看到这么小的孩子学飞机,都围上来问这问那,还常常开玩笑,“这孩子不得了,将来可以开神舟飞船。”“裸跑弟”总是一本正经地回答“会的”。

    有教练陪同,每次上天都要申请

    8月酷暑,为了趁早凉多练一会,“裸跑弟”每天清晨5点就要到训练点,练到上午9点。

    每天飞行之前,都需要向空管部门申请,每次飞行至少需要飞行教练员、机械师、地勤安保员3个人配合,而且是讲段理论再飞一会。刚开始学习时,“裸跑弟”坐在后舱随教练操作,两周后,他就独自坐到前舱一个人操作,还很骄傲地说,“一点也不害怕!”

    教“裸跑弟”开飞机的杨教练告诉扬子晚报记者,他们起初也很担心孩子年纪太小,上天后会出错,已经做好了随时接手的准备,但5岁的“裸跑弟”一直挺冷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