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月饼身价大变:千元难觅 礼盒多为二三百元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05 05:36:59 字号:TT

青岛月饼身价大变:千元难觅 礼盒多为二三百元

青岛月饼身价大变:千元难觅 礼盒多为二三百元

青岛月饼身价大变:千元难觅 礼盒多为二三百元

  

    中秋临近,相比往年节前天价月饼“满天飞”的现象,今年的“天价月饼”有些偃旗息鼓。记者走访岛城多家商场发现,一二百元的月饼成主打,记者只发现了一款酒店月饼和一款港式月饼售价超过了千元,销售人员称,今年的千元月饼很少,超过2000元的天价月饼也没有在岛城出现,记者发现虽然千元月饼减少,但是一些搭配了红酒、橄榄油的月饼大礼包都在千元以上。

    一二百元月饼成主流

    昨天上午,记者在中山路百盛和悦喜客来看到,这两家商场里的月饼价格多在一两百元,最贵的月饼礼盒也只有319元。在这两家商场,笑蕾和皇家美孚的店员多向顾客推荐一二百元的月饼礼盒,其中一家店的店员告诉记者,今年的月饼主打平民价。

    随后,记者来到东部商圈,在香港中路佳世客一楼“中秋商品特集”展区,十几个品牌的月饼依次排开。记者转了一圈,月饼的价格从几十元到900元不等,其中一二百元的月饼占了多数,往年超过千元的月饼礼盒一份也没有发现。展柜销售人员表示,目前200元左右的月饼礼盒是他们的销量冠军。

    只找到两份千元月饼

    记者在佳世客一处专柜看到,一款广式什锦月饼卖到了898元,在该区域属于最贵的月饼,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款月饼之所以贵是因为里面的馅档次较高,包括鲍鱼五仁、蛋黄螺旋藻、牛奶红豆等口味。

    在麦凯乐负一层超市里,记者看到陈列的礼盒装月饼的品牌并不是很多,在价格上相差得也不是很大,基本上走的都是平民路线。在众多品牌中,记者发现最贵的为一家名为“月亮传奇”系列的冰激凌月饼,标价为798元一盒。商店销售人员介绍,这款冰激凌月饼是2013年的限量款,一盒有5个月饼,5种口味,原材料都是进口的,月饼表面的图案也是画家设计的,所以比较贵。

    在普通月饼中,最贵的是一家品牌为“厚德载物”系列的月饼,标价为698元一盒。在整盒中,一共有13个月饼。这款月饼在包装上也要比其他低价位的月饼更精致。

    记者来到东海路一家商场的负一层,在商场的超市入口,记者看到一家酒店月饼被摆在显眼的位置,最贵的月饼是一款1188元的蛋黄莲蓉月饼,里面装有两大八小共10个月饼,在隔壁一家香港月饼专柜,记者看到了一款售价1266元的港式月饼。

    在记者总共走访的5家商场里,只找到了这两款售价超过千元的月饼。多家月饼专柜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往年的千元月饼都有四五款左右。

    月饼大礼包卖出千元价

    在东海路商场的千元月饼展柜,记者还发现了3款月饼大礼包,其中两款月饼大礼包的价格是1188元,还有一款月饼大礼包的价格是1818元,这也是记者在昨天发现的最贵月饼。记者看到,这款标价为1818元的月饼大礼包包括了橄榄油、咖啡杯套装等物件。

    记者在另一家酒店咨询得知,他们一款“至诚礼盒”售价1298元,包含月饼礼盒一盒、珍藏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各一瓶、初榨橄榄油一瓶、有机燕麦、有机绿小米、海参礼盒及太妃糖、博士茶等多种礼品。记者发现市场上月饼大礼包的售价基本都超过了千元。(记者 徐栋 见习记者 樊蓉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