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工人被蝮蛇咬 浑身汗不时休克急送青岛捡条命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9-06 15:06:21 字号:TT

工人被蝮蛇咬

  前晚9时许,莱州一家陶瓷厂内的49岁工人老张低头开机器时,不慎被蝮蛇咬伤。厂主叶先生驱车将老张送往医院急救,就在多处因缺少抗蝮蛇蛇毒血清无法治疗时,叶先生开车将老张送往青岛八医急救。

  老张是莱州一家陶瓷厂的机器操作工,前晚9时许,上夜班的老张准备打开机器施工。 “机器开关比较低,挨着草丛,只能低头去开开关。 ”老张右手突然感到剧痛,接着一条60多厘米长的蝮蛇顺着草丛溜走了。接到老张的求救电话后,老板叶先生迅速将他送往莱州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为老张开具了季德胜蛇药片,但医院并没有抗蝮蛇蛇毒血清。在被送到一家专治蛇伤的中医诊所后,老张出现了排便不畅、浑身冒冷汗的症状,除此之外还伴随着休克。

  此时,叶先生的妻子网上查询发现,青岛八医有抗蝮蛇蛇毒血清。 “抗蝮蛇蛇毒血清对血液毒素损害和神经毒素损害均有疗效,必须马上注射! ”八医值班医生和叶先生取得联系后告诉他迅速驾车赶往青岛,血清已经准备好。“我下了高速不认识路,咋办啊? ”面对叶先生的疑问,值班医生提醒,走青银高速到李村出口下车时,可以拨打110求助,让警车帮忙带路。医护人员告诉叶先生,让身边的工友在老张伤口的近心端系上布条,每隔15到20分钟放一次血,阻止毒素蔓延。

  1时30分许,叶先生在李村出口拨打了110报警,在浮山路派出所110警车引导下,叶先生和老张及时赶到了医院。经过放血、注射血清等一系列治疗,昨日上午,老张已经脱险。(刘卓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