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法院拘传3名老赖 1人当场还款1人家藏密道逃跑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12 05:50:26 字号:TT

法院拘传3名老赖 1人当场还款1人家藏密道逃跑

法院拘传3名老赖 1人当场还款1人家藏密道逃跑

    早报讯 每月工资2000多元却拿不出450元养孩子的费用,家里设置密道看见法官来了就逃跑,正准备吃烤肉被法官带到法院……昨天晚上,崂山法院展开对被执行人的集中执行,当晚共查找了20余起案件的20多名被执行人,标的额60余万元,执结案款5万余元。共拘传回被执行人3人,其中1人当场还款,另外两人达成还款协议。

    事件1:“下个月还钱”说了一年多。

    烤肉还没吃被带走

    “家里来了客人,我刚腌好烤肉,你们就来了,看来今天的晚饭吃不好了。”昨天晚上7时许,执行法官来到位于北宅街道西乌衣巷社区的杨某家的时候,杨某正在家准备喝酒。看到法官后,自己抓起一件上衣就跟着法官出来了,边走边穿衣服。

    上车后,法官向杨某讲明,当天要是不还钱,就要拘留了,杨某马上掏出电话开始打电话借钱。“他欠的钱不多,才6000多元,是一笔购买水泥的欠款。”执行法官介绍,他们曾多次催要,但杨某一直说“下个月还钱”,到现在一年多了一直没还上。

    “我不给钱其实还是赌了一口气,对方当时还威胁我母亲说要打断我的腿。”杨某告诉记者,他去年帮别人购买了不少水泥,开始是每车结账,最后一次的23吨由于自己手头上也缺钱,就先欠着对方的。没想到对方要钱要得太急,要是不急等年底杨某发了工钱,就能一起还上了。

    “能不能先借我一些现金,我遇上了点事,今天晚上就要,明天我就还给你。”在去法院的路上,杨某打了10多个电话,最后他告诉记者只借到了4000元钱,准备和法官商量商量,先交上这些,剩下的明天送到法院来。

    事件2:欠款26万元人间蒸发。

    老赖家里发现“密道”

    晚上9时许,执行法官来到王哥庄街道青山社区,被执行人是早报之前曾报道过的坠崖事件当事人温某和妻子王某。王某在上个月崂山法院的集中执行中曾被带到法院,并且因为拒不履行生效的法律文书,被拘留了15天。

    “今晚估计能找到温某,我刚过来的时候,看见一个男人领着孩子进屋,但随后房门被从里面反锁。”第一个进入温某家院子的执行法官介绍。“温某在不在?开门。”任凭法官怎么叫门,都无人答应。在确定房间里有人的前提下,法官将一个梯子搭在房门上侧的窗户上,慢慢爬进了屋子里。打开房门后,执行人员并没有找到温某或者王某的身影。“快来,这里还有个密道。”执行人员推开一扇木门,沿着楼梯往下走,竟然通到了一楼温某的父母家,而温某的妻子王某正抱着孩子躲在其中一间屋子里,但温某已经不见了。

    “你们干什么?为什么闯到我们家里来?”见到执行法官从密道下到一楼,温某的父母十分激动。“还有没有完了,我们也是受害者,家里实在没钱,你们别每天都来了好不好。”父母一边叫嚣着,一边把执行人员往外推,由于没有找到温某,执行人员将王某带回了法院。王某告诉记者,温某经常不回家,自己也很少见到他。正在王某接受法官讯问时,温某打来电话,同意第二天上午到法院接受处理。

    据法官介绍,申请执行人为被害人姜某的家属,姜某与温某因为工作关系产生了感情,结果被妻子王某得知这一消息。王某不让丈夫与姜某见面,姜某便躲到停车场等温某。三人偶遇后,温某和姜某在车上谈判,谁知姜某突然冲下车跑到悬崖旁边,王某见状跟着上前,结果姜某坠崖身亡。法院判决,温某和王某支付姜某一家共计31万余元,温某和王某至今还有26万元没还,温某更是人间蒸发一般。

    事件3:月薪两千拿不出450元养娃。

    法官“巧遇”回家老赖

    另一路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被执行人段某所住的崂山区段家埠村。据执法人员介绍,段某2009年7月与王某离异,约定每月支付300元抚养费。但是随着孩子的成长,前妻王某在2012年再次提起诉讼要求将抚养费上调至450元,经审判法院予以支持。但是判决生效后,段某每月还是按照原来数额支付抚养费300元,到目前已经欠了6个月,共计950元。

    开门的是段某的父亲,他称儿子不在家,也说不清去哪儿了。执行法官正要离开的时候,在出胡同的小路上看见一个男子正拿着手机通话,这名男子在看到路边停着的警车后,掉头往回走。“段某,站住!”在场的林法官一眼认出了段某,段某也愣在了原地。随后法官迅速将段某控制住。

    “我们之前一直给他打电话,但是始终无法打通。”林法官说,当时他们要求段某将手机拿出来,法官再次拨通电话看是否能够打通。当时段某表现得十分犹豫,并一直捂住手机,拒绝将手机掏出,一直说 “那个号不是我的”。

    段某交代,自己一直从事汽车维修和装卸的工作,工资不高,只有2000元左右。当记者问道为什么每个月只付300元,还要再欠150元时,段某低下了头说:“一方面是每个月要支付450元的抚养费实在是拿不出,还有我也是跟前妻赌气,不想那么顺利就交出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