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直机关遴选132名公务员 基层参公人员入范围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2013-09-12 05:28:48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9月11日讯 为建立来自基层的公务员培养选拔机制,优化市直机关公务员队伍结构,9月11日,记者从青岛市人社局获悉,今年部分市直机关将公开遴选132名担任主任科员及以下非领导职务公务员。9月15日开始网上报名。

    此次公开遴选范围和条件与往年不同,今年将基层参公人员纳入遴选范围,凡在我市区(市)、镇(街道)党政群机关及市垂直管理机关设在区(市)、镇(街道)的机关中使用国家行政编制,在编在岗、已进行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登记,且年龄在35周岁以下,具有三年以上基层机关或参公单位工作经历(含试用期),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

    本次公开遴选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报名者要经过网上报名初审、笔试、资格审查、面试、体检、考察、公示等环节层层筛选,报名工作将于9月15日开始,笔试时间为10月13日。公开遴选条件、遴选方法和遴选结果及时通过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的监督。(记者 谢小真)

    同城报道:

    早报讯 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昨天发布了《2013年青岛市市直机关面向基层公开遴选公务员公告》,决定开展面向基层机关和参公单位公开遴选公务员的工作。根据我市市直机关的用编计划和工作需要,计划遴选担任主任科员及以下非领导职务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132名,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将基层参公人员纳入遴选范围。

    基层参公人员首次入范围

    根据我市市直机关的用编计划和工作需要,今年部分市直机关将公开遴选132名担任主任科员及以下非领导职务公务员。此次公开遴选范围和条件与往年不同,今年将基层参公人员纳入遴选范围,凡在我市区(市)、镇(街道)党政群机关及市垂直管理机关设在区(市)、镇(街道)的机关中使用国家行政编制,在编在岗、已进行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登记且符合条件的人员,均可参加遴选。

    具体条件为:年龄在35周岁以下,具有三年以上基层机关或参公单位工作经历(含试用期),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现任正科级及以下职务。历年年度考核等次均为称职以上。身体健康,能正常履行工作职责。符合报考职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等。

    17个岗位面向选调生

    此次招考基层公务员的市直机关单位共有42个,主要包括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委政策研究室、市委老干部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市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市政府驻济南办事处、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市科学技术局、市财政局、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城市园林局、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建筑工程管理局、市市政公用局、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市商务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审计局、市环境保护局、市民族事务局、市宗教事务局、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市统计局、市政府国资委、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市物价局等单位,共设78个职位132个岗位。

    记者注意到,此次遴选大部分职位都限定了专业,有的还限定需具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中共党员、通过国家统一司法考试等诸多条件,只有少数23个职位专业不限,另外,还有17个岗位仅限选调生报考。

    9月15日开始网上报名

    本次公开遴选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报名工作将于9月15日开始,报考人员登录公务员遴选网上报名系统()点击网上报名栏目,如实填写、提交个人相关报考信息资料并按要求上传照片。每人限报一个职位。按招考职位工作性质。此次笔试类别分为5类,分别是:综合类、财经类、建筑工程类、法律类和计算机类。笔试时间为10月13日。据悉,被录取人员的试用期为半年。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方可正式任命相应职务,按照有关规定办理户籍迁移或变更手续;不合格及不适应工作的,取消录取,仍回原单位工作。公开遴选条件、遴选方法和遴选结果及时通过青岛市人社局网站()向社会公布。(记者 陈珂)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