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6所学校试点小学生学校托管 家长委员会实施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9-13 13:45:48 字号:TT

青岛6所学校试点小学生学校托管

    小学生学校托管,有了新进展。昨日,记者从市家校合作促进会获悉,今天,首批试点的6所小学,将正式提报小学生学校托管实施方案。昨天下午,记者采访多所试点学校获悉,学校托管是否收费和人员来源等问题,是方案关注的重点。据了解,如果一切进展顺利,学校托管有望在月底前展开。

    试点小学名单公布

    本月5日,市家校合作促进会在网上公开征求意见,计划在市内三区开展小学生学校托管试点。不过这一托管不是由学校承担,而是由学生家长组成的家长委员会负责实施,市、区家校合作促进会负责指导,各学校负责提供托管必要的场所和设施。按照计划,首批试点学校为市南区的嘉峪关学校、莱芜一路小学,市北区的四方小学、山东路小学,李沧区的李沧区实验小学、东川路小学。

    两套方案可供选择

    李沧东川路小学校长赵宁说,学校1、2年级共有300多名学生,其中八成以上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目前,他们正在摸底需要托管的学生数量。 “从目前情况来看,需要托管的学生数量应该不会太大。 ”赵宁说,方案主要由家长委员会拟定,据她了解,托管经费从何而来以及人员构成是方案关注的重点。 “我们准备了两套方案,一套是收费的,一套是不收费的。 ”赵宁说,如果收费,会比较容易推进;不收费的话,学校准备从校园爸妈、义工和海大爱心社三个团体中寻找监管老师,由他们负责孩子在校托管事宜。(徐美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