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司法考试“老”面孔真不少 通过率仅一成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2013-09-15 07:50:02 字号:TT

青岛司法考试“老”面孔真不少 通过率仅一成

 

    如今高考的录取率已经大大提高,考生已经不需要挤独木桥,但昨天全国统一举行的司法考试却仍是一条艰辛路。十分之一的通过率让很多考生屡战屡败,又屡败屡战。昨天记者分两路探访我市司法考试现场,考生们大都是中年人,为了拿到考取法官、检察官、律师的资格,他们大多数人已经连续多年参加考试。

    现场

    司法考试父母陪考

    昨日,早报记者分别来到19中考点和16中考点。早上7点20分左右,已有许多考生来到19中考场外,站在人行道上抓紧时间做最后的复习。记者观察到,有许多考生在父母的陪同下来考试。8点多,考生们陆续进入考场。到10点30分许,离考试结束还有近一个小时的时候,考场门外就已经站满了来接考生的人,大多数都是考生的家长。

    现象

    考生年龄相差大

    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发现考生年龄相差巨大,有的头上已经有了白发,有的还是在校生,年龄相差了10多岁。来自青岛理工大学的张雪早早就陪着男朋友来到考点。“他是学法律的,刚毕业。这是他第二次来参加司法考试。之前考研和考公务员都失败了,所以这一阵子一直在准备司法考试。因为是脱产复习,他的压力也比较大。”张雪告诉记者。“在我们学校有好多不是这个专业的同学也来参加司法考试。但是通过的不多,很多人都是来撞撞运气。”张雪笑着说。

    在16中门前,一名头上已有诸多白丝的男子告诉记者,他已经接近40岁了,这是他第四次参加考试。“现在一直是法律工作者,就是为了能当上律师,所以参加司法考试。但每次总是差几分。”这名男子不愿意透露姓名,他担心自己再次考砸了。

    现实

    考生大都屡败屡战

    来自山东科技大学研二的赵敏告诉记者,她和男朋友秦伟志一起来参加司法考试。“我这是第一次参见司法考试,觉得题挺难的。我男朋友是第三次来考,我感觉他会比我发挥得好。”不到11点,赵敏从考场里走了出来,初次的成绩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经验。“没几个人是一次通过的,我有心理准备。”11点半,考试最终结束,赵敏的男朋友才从考场走了出来。

    在16中考点,张云山是众多考生中面带微笑的一个,少了一丝忧虑。“上午自我感觉发挥得很好,只要把心态放好就行了。多考几次肯定过。”这已经是张云山第三次参加考试。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