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将排查老龄化电梯安全隐患 加强安全监管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9-15 12:12:35 字号:TT

    在市北区一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代表们提出了 “关于加强老龄化电梯安全隐患排查的建议”。对此,市北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并成立专门督办小组,促进该建议的办理情况。日前,市北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代表和工作人员,对该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办检查。

    近年来,高层电梯安全事故频发,威胁居民人身安全,特别是老旧电梯的安全监管成为社会一大热点难点问题。目前,市北区现有在用电梯3459部,其中老旧电梯18部,这部分“老龄化”电梯的检查、维修、更换、保养等问题成为电梯安全监管工作的难点和瓶颈。为此,督办组听取了青岛质量技术监督局市北分局对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并查看了相关管理制度和档案。认为质监市北分局严格对在用住宅老旧电梯实施重点检查,及时督促物业和维保单位严格落实半月维保、季度维保、年度维保等工作,并制定完善了电梯应急救援预案等方面的工作机制予以肯定,并要求该局尽快拿出全面详实的项目分析报告,分别报区人大、区政府,争取列入2014年区政府为民办理实事项目,推进电梯监管工作再上新水平,为人民群众多办实事好事。(冯 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