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办校诈骗承办职称证书 21万余元学费被追回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9-15 12:03:31 字号:TT

办校诈骗承办职称证书 21万余元学费被追回

    “今天是我们30多名受害者最高兴的日子,原本以为这个钱再也拿不回来了,没想到市北法院竟然帮我们全部追回,真是太谢谢了。正值酷暑,我们亲眼目睹办案法官艰辛的办案过程,亲身感受到了法院法官为我们的案件呕心沥血,真是太不容易了。感谢法院,感谢为民做主的好法官!”9月5日,在市北区法院审理的张某某诈骗案案款发放大会上,30余名受害人在拿到追回案款时向法官表达感激之情。

    被告人张某某在明知其开办的私立青岛某外语培训学校没有资质办理大学学历及专业职称等证书,仍对外以山东某学院名义招生,签订协议书、收取办证费,并承诺办理几所名牌大学学历证书及注册建造师、高级工程师等职称证书。自2006年12月至2008年10月间,被告人张某某先后在青岛市市北区台东八路、延安路等办公地点,骗取孙某某等三十余人办证费共计人民币171800元。而后其又以给宋某某的儿子办理到山东省莱西市人民法院任司法警察为由,在莱西市骗取宋某某人民币42000元。涉案金额共计213800元。前不久,市北法院顺利审结被告人张某某诈骗案。(陈 楠)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