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海鲜老板获198斤超大鲅鱼 万元不卖仗义送朋友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16 06:18:27 字号:TT

海鲜老板获198斤超大鲅鱼 万元不卖仗义送朋友

    前晚,在伊春路一农贸市场经营海鲜的石先生在胶州码头花3000元抢到了一条长2米左右、重198斤大鲅鱼。在鲅鱼运回市场的当天,就有人出1万元的高价购买,但石先生没有出售,而是分段切割后送给了朋友。

    昨天中午11时左右,市民刘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说,他去伊春路一农贸市场准备买海鲜,发现一个摊位前聚集了很多人,好奇心强的他费力挤进人群,看到一名男摊主正在展示一条大鲅鱼。他上前询问得知,这条鲅鱼是摊主石先生从胶州一个码头买的,前天就有人想买,但是石先生觉得大鱼稀奇,拒绝了对方1万元的报价,而是放在摊位上展示,积攒人气。就在这个时候,摊主的一个朋友来到摊位前,表示想要一段,禁不住朋友的央求,男摊主将鲅鱼尾巴割下给了朋友。

    记者接到线索后,立即赶到位于伊春路的农贸市场,此时围观的人已经散去,大鲅鱼也只剩约五分之一的鱼身,售价为35元一斤。“朋友们看着稀罕,我都送朋友了。”摊主石先生说。

    石先生告诉记者,他在青岛经营海鲜已经有十几年。前天3时左右,他接到了一个朋友的电话,说是捕到了一条“大家伙”,他连忙赶到位于胶州的码头,那时这条大鲅鱼刚刚被四五个壮小伙抬上岸。“我朋友开始以为是条金枪鱼,所以举全船之力围捕,花了四五个小时才捕到。我二话没说花了3000元买下了这条鱼。”石先生说。虽然情况介绍得挺细,不过对于码头的具体位置,记者询问多次石先生都没有透露。

    交钱后石先生称了一下,差两斤就200斤,这是他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鲅鱼。因为天气炎热,回到市场后他用最大号的泡沫箱子,装了两箱子冰块给鱼保鲜。这条鱼不但吸引市民的关注,还引来了实力买家,当天就有一名女士出1万元买这条大鲅鱼,结果被石先生谢绝。放到昨天已经基本到了保存极限,再加上朋友的央求,石先生最终决定“割爱”送人。

    当大鲅鱼被割开后,摊主收获了意外礼物:在鲅鱼的食道中有一条巴掌大的野生鲳鱼。“‘河中鲤、海中鲳’,这野生鲳鱼现在也要八九十元一斤,这摊主真是好运气。”现场一名市民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