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高速堵车成龟速 车龙排起6里路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9-20 13:42:21 字号:TT

高速堵车成龟速 车龙排起6里路

    青新高速和青银高速是青岛市区的两大“出城高速”。昨天上午,记者前往这两大通道实地探访,结果被堵在了路上。最多的时候,一堵就是1个多小时,部分乘客干脆在高速路上遛起弯来,而造成高速公路大堵车的原因就是公路半幅施工。记者 田璐

    青新高速“车龙”排起六里路

    昨晨8时15分,记者从青新高速青岛东收费站入口进入高速公路。刚开始还一路畅通,可开到城阳南下口附近时,突然就出现了堵车的情况,在高速路上排起了车队。 “堵车的车队望不到头! ”一名等在附近的司机说。记者看了一下表,此时时间为上午8时20分。

    大约过了10分钟左右,车队开始缓慢地向前“挪动”,甚至还没有人步行的速度快。这期间,记者看到不断地有乘客从车上下来,在高速路上溜达。在此后近1个小时的时间里,车一直在保持挪动的速度,很多时间干脆一动不动。如此路堵让一些内急的乘客苦不堪言,他们纷纷跳到路边隔离绿化带里方便,不时有人从绿化带里钻进钻出成了一“景”。

    上午9时30分左右,当车挪动到城阳北下口附近时,车行速度才开始慢慢恢复。此时,记者的车后还是长长的“车龙”。也就是说,从整个高速公路从城阳南到城阳北之间排起了一条3公里长的车队,原本只需要几分钟就能跑完,居然被堵了整整1个小时。

    青银高速 压车堵了一公里

    随后,记者驾车从即墨南泉收费口下了青新高速之后,准备从西元庄收费口上青银高速。刚用手机GPS导航,语音提示就说,前往通行非常缓慢。果然,记者的车辆一拐上高速公路,就开始“排队”了。

    和青新高速一样,前方的车辆同样是望不到头。记者的车辆只能夹在其中,时停时走地向前“挪动”着。在此期间,语音导航一再提醒前往通行缓慢。“蜗牛爬”的状态一直持续到了即墨下口。这段距离也足足有1公里多。收费站的工作人员说:“堵车从上午9点就开始了。 ”下午,记者返回的时候发现,青新高速从西元庄到即墨收费站之间高速公路上的拥堵情况依然没有缓解的迹象,道路上的车辆都在缓慢地行进。

    原因调查 施工遇上“大车流”

    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高速公路上的大堵车呢?记者调查发现,公路维修遇上车流激增是罪魁祸首。上午,记者的车辆从城阳南一直堵到城阳北,并没有看到任何一起交通事故。堵到最后才发现,原来是高速公路的另外半幅路面在施工。突然出现的通道“瓶颈”遇到了激增的车辆自燃会导致通行速度大幅下降,而青银高速上的堵车也是因为西元庄收费改造而导致的。对于这一情况,市民也提出了质疑,施工部门既然能预计到中秋节车流量会增加,为何不采取一些相应的措施。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