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山东高速推出信联卡 交通一卡通将连通五省市

来源:-- 2013-08-30 17:52:40 字号:TT

  山东商报消息 记者昨日从交通部门获悉,根据交通运输部的统一部署,京、津、冀、鲁、晋五省市高速公路ETC(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即将联网。另外,由山东高速集团推出的交通一卡通——“信联卡”今日正式发行,“信联卡”或将在年底前实现京、津、冀、鲁、晋五省市高速公路的通用,在五省市均可享受到高速公路通行费的折扣优惠。

  记者从山东省交通部门了解到,目前北京与天津、河北已经实现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系统联网,今年10月底,山东及山西将力争并入京、津、冀ETC联网区域。今后京、津、冀、鲁、晋将实现区域高速公路联网统一收费,安装ETC系统的车辆今后无需再在省际收费站停车缴费换卡,且在这五省市享受95折通行费优惠。山东和山西纳入京、津、冀ETC联网区域后,两市三省高速路联网运行后将有200多万用户享受ETC带来的便利。届时,这个区域将成为继2012年8月长三角区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福建六省市全面开通高速公路联网不停车收费后,全国第二大ETC联网区域。针对高速公路ETC,山东高速集团继“鲁通卡”这一单项预付费卡外,又推出了一种多项支付预付卡——“信联卡”。该卡以智能交通为起点,在交通领域使用范围现已涵盖山东省高速公路缴费及服务区消费、加油、公共交通等多个领域。山东高速信联支付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消费者使用“信联卡”将能够享受到在高速公路领域的“一条龙”服务。“今后将能实现持一张‘信联卡’在联网区域内既享受高速公路ETC不停车的便利以及通行费95折的优惠,又能满足服务区加油、购物、餐饮、住宿等其他消费需求。”

  名词解释:何谓ETC

  ETC(Electronic Toll Collection 缩写),即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是指车辆在通过收费站时,通过车载设备实现车辆识别、信息写入(入口)并自动从预先绑定的IC 卡或银行账户上扣除相应资金(出口),是国际上正在努力开发并推广普及的一种用于道路、大桥、隧道和车场管理的电子收费系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