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海鲜礼盒滞销商家拆开卖 血本无归赔10万(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21 06:35:30 字号:TT

海鲜礼盒滞销商家拆开卖 血本无归赔10万 

    准备了大量的冰冻海鲜礼盒,现在连一半都没销完,这下可赔惨了。昨天上午,记者从即墨和城阳多家海鲜冷库了解到,几乎每一家海鲜冷库都在连声叫苦。即墨一家大型海鲜冷库负责人称,节前进了上千箱海鲜礼盒,现在出售了不到一半,剩下的不知道怎么处理,如果一直放下去就会血本无归,明年说啥也不进这么多海鲜礼盒了。

    讲述>>>

    推销上门遭冷眼

    在即墨经营10年海鲜礼盒的黄老板告诉记者,以往每年中秋和春节两个大节日,他都会进一些海鲜礼盒存在别人的冷库里,每个节日至少能出售上千箱,而除去冷库租金,每年自己也能赚上个几十万。

    “从中秋节前一个月就开始推销自己的海鲜礼盒了,可是情况很不妙。”黄老板说,他动员全家人加上几个亲戚一起,挨个单位跑,但很少有单位订购海鲜礼盒。

    算账>>>

    盲目进货赔10万

    “今年海鲜礼盒不景气,真赔惨了。”城阳海鲜市场一名海鲜商贩告诉记者,他主要是做南方活海鲜生意的,已经在青岛做了10多年了,以前生意很好,因为他主要做高档海鲜,所以来订购的都是一些高端客户。但是今年却很少有订购活海鲜礼盒的,节前进的一批海鲜到现在还没销完。算算账,加上运费和人工费,至少赔进去10万元。

    进展>>>

    剩余礼盒拆箱卖

    “这装好的海鲜礼盒没销完,只好拆开批发给市场小商贩了。”昨天下午,记者在即墨大象冷藏厂看到,与往年相比,这里已经十分冷清了。许多海鲜冷库开始拆箱便宜出售海鲜礼盒。一名海鲜老板叹了口气说,总不能让这些海鲜礼盒在冷库里再放一年,拆箱出售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记者调查了解到,即墨、城阳两地的海鲜礼盒在青岛来说是比较集中的地方,每年从这里出售的海鲜礼盒,都辐射到了周边半岛地区甚至全省。而今年尽管价格比去年便宜一些,但订购礼盒的也不是很多。预计节后,大量拆开的海鲜礼盒将上市出售,到时冰冻海鲜的价格也会降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