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明天无车日封存公务车 工作人员停开私家车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21 06:42:11 字号:TT

    无烟日活动的主题是“绿色交通清新空气”。记者昨日采访获悉,市交通运输委会同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等部门联合印发了《青岛市2013年城市无车日活动方案》,要求各区政府、全市各有关单位和部门积极参与和响应,无车日当天尽可能封存公务车,同时倡导工作人员停开私家车,选乘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呼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为树立绿色出行理念,推进城市交通节能减排,发展绿色交通,改善城市人居环境,自2007年开始我市已连续7年开展城市无车日活动。2013年中国城市无车日活动的主题是 “绿色交通清新空气”。这一主题旨在为清洁城市空气付诸行动,并以此营造更加健康、幸福和美丽的城市,同时展现市民通过改变出行方式来改善空气质量的强大力量。

    我市有关部门呼吁称,不仅城市政府要采取切实可行的行动发展绿色交通,每位市民也应参与其中,选择公共交通、自行车或步行出行,洁净我们的城市空气、突出强调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既是城市政府的职责,也是城市居民的义务,需要城市政府和居民共同提高认识、采取行动,进一步改善绿色出行条件,更多地选择绿色出行方式。

    将划定无小汽车区

    各区政府、全市各有关单位和部门积极参与和响应,无车日当天尽可能封存公务车,同时倡导工作人员停开私家车,选乘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公安交警部门在中山路及周边划定一定区域作为无小汽车区,只对行人、自行车、公共汽车、出租汽车以及特种车辆开放。环保部门在中山路无车区选择监测点进行有关环境指标检测,并将形成分析报告,及时向社会公布。

    根据要求,公交企业要积极参与无车日活动,借以检验公共交通分担城市客运任务的综合能力。为确保市民顺利出行,我市公交企业制定工作方案,提前对全体驾乘人员进行了教育发动,对车辆进行了检修保养,确保每条线路、每个车组、每个环节不出纰漏。同时,科学确定车辆投放比例,积极增加运力,利用智能调度监控系统进行调度,并组织人员上线督导运行,为广大乘客出行提供了安全、便捷、周到的服务。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