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中秋回家空房成贼窝 小偷入室被球鞋印出卖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21 10:30:00 字号:TT

    中秋假期,不少人选择回老家探亲,空出的房子给窃贼可乘之机。针对辖区近期发生的两起入室盗窃案件,城阳警方加强案发地周边巡逻守候。前晚,民警将一名尚未出手的窃贼抓获,他已经是第二次光临该小区,最终被自己穿的球鞋出卖。

    一双球鞋出卖了他

    前天晚上2时,一名独行男青年进入棘洪滩一小区。大过节的,这么晚了还出来?在小区转了一圈后,男子来到一栋二楼开窗户的居民楼下,刚掏出手套准备戴上,就被守候在此的民警包围。面对盘问,男子自称出来透透气。“你拿手套干什么?”民警问,男子赶紧将手套塞进口袋。随后,男子脚上穿的一双球鞋引起民警关注,这里发生过爬楼入室盗窃案件,当时,民警在案发现场曾发现过这样的球鞋脚印。

    经比对,鞋印正是这名男子留下的。派出所里,在证据面前男子毕某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28岁的毕某来自四川,父母双亡,哥哥姐姐都已成家,平时,他一个人生活,从未上过学,大部分时间在老家种地。2009年后,毕某外出打工,期间,因盗窃分别被江苏、滨州、烟台等地公安机关抓获过。

    4天前连续作案两起

    9月,他来到青岛。四天前凌晨,毕某闲逛时路过一个小区,一时手痒从小区西墙翻了进去,看到一户开窗的住户,就沿着单元楼旁的雨水管、防盗窗爬上去。当晚,毕某连续作案两起,盗得手机、现金等,得手后再从“原路”溜走。第二天,毕某打车回到青岛,把偷得的两部手机卖掉,得赃款700元,很快挥霍。

    到故地作案,毕某起初也有顾虑,但一想,中秋节到了,不少居民回老家探亲,便提前踩点,想找夜间灯不亮又没有关门窗的住户下手。没想到,民警比他早来一步。目前,毕某已被刑事拘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