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莱西两年建起休闲城 姜山湿地景色成世界焦点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26 06:23:02 字号:TT

  

    去年10月3日,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以下简称休体大会)决定落户青岛,而大部分项目均在莱西举行。时隔一年,大会准备情况如何?记者昨天从莱西多个部门了解到,为迎接世界级休体大会的到来,莱西全民总动员,下月起大会体育项目全面开工,后年3月全部完成进入验收。而承担多个项目的姜山湿地,以百鸟天堂、自然合一的景色将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这里将建成一座世界性休闲旅游胜地。

    发布:

    两年建成“休闲城”

    “目前大会已经完成了项目的设置工作,下个月多数项目就要全面开工了。”昨天上午,莱西市休体大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主要编制已经完成各项规划,并启动对外宣传、形象推广及招商招展工作。像姜山湿地的赛马、钓鱼、极限运动等项目,已经开始建设。赛马和钓鱼项目,将依托姜山湿地原来的马术俱乐部和钓鱼台等,按照规划进行建设。计划2015年3月份时建好所有的场馆、场地。到2015年4月—9月,整个建成的休闲体育项目设施开始试运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试运行过程中,完全按照休体大会比赛的规则,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检测设施的不足之处,及时加以改进。在试运行中,还将计划邀请部分专业选手,来场地、场馆指导建议。

    “这是一届开放性的体育大会,所有市民都可以尽量参与和现场观看。”据了解,2015年世界休闲体育大会所有比赛项目都将对市民、游客免费开放,届时大众可进入比赛场所观看所有比赛和表演。莱西市政府相关负责人称,两年后,莱西将建成一个“休闲城”吸引更多的休闲运动爱好者前来享受自然。

    进展:

    13个项目确定赛场

    记者从莱西市2015年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组委会了解,目前莱西市已经确定了13个体育项目比赛场地具体地,启动了世界休闲体育大会总体概念规划编制工作,大会主题口号、会歌歌词征集工作也即将开始,赛事各项准备工作顺利进行。

    据介绍,莱西市2015年休闲体育大会共设置13个项目,包括国际项目6项(极限运动、攀岩、障碍轮滑、体育舞蹈、街舞、电子竞技),国内项目7项(轮滑、赛马、自行车、高尔夫、钓鱼、太极拳剑、沙滩足球)。经多次现场勘探,目前13个体育项目比赛场地具体地点已经确定。其中,体育舞蹈、街舞、太极拳剑、电子竞技项目设在莱西体育馆,攀岩、障碍轮滑项目设在莱西体育中心休闲广场,极限运动、赛马、钓鱼项目设在青岛姜山湿地公园,沙滩足球项目设在青岛大沽河休闲体育公园,轮滑、自行车项目设在莱西湖。

    作为莱西休体大会的主要场馆,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体育场将于10月底至11月初开工建设,其中,体育场预计2014年10月建设完成,体育馆于2015年3月建设完成,建成后将成为青岛市规模第三的体育场,与弘诚体育场规模相当。前不久,世界休闲组织主席德雷克·卡塞博士和执委、常务理事凌平教授一行到莱西考察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的筹办情况。对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的办会理念、项目设置、场馆规划等给予高度认可。

    探访:

    姜山湿地引世界关注

    作为青岛鸟类最多最全,半岛最大的湿地,姜山湿地在这次休体大会中承担着许多赛事。原本投资150多亿元正在开发的湿地项目将再增添光环。昨天记者来到姜山湿地看到,刚刚进入秋季的湿地景色迷人,各种鸟类纷纷飞抵湿地安家。

    据姜山镇宣传办主任刘云鸿介绍,姜山湿地的马术俱乐部已成规模,而一流的马术设施,将成为世界马术赛事的焦点。据介绍,姜山湿地马术俱乐部成立于4年前,现有106匹马,其中50多匹是从澳大利亚、英国空运过来的纯种马,这些马是专为比赛引进的,每匹马的身价在80万元—300万元之间。

    记者采访了解到,青岛泰林涌集团计划投资151亿元对姜山湿地进行开发,重点建设体育休闲、公共文化、生态湿地、商务旅游、综合居住五大板块。目标是建设国际旅游城。目前,已投入27.6亿元,建设了湿地公园、马术俱乐部、游艇俱乐部、房车区、观鸟屋、垂钓吧等多个休闲旅游项目。

    “现在最主要的任务是为2015年的休闲体育大会做准备。”莱西湿地开发建设项目负责人介绍,今年公司计划投资5亿元,根据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的需要,重点建设星级酒店、项目比赛场馆等设施。2015年休体大会结束时,姜山湿地的旅游设施肯定会具备一定的规模。未来,姜山湿地将会被打造成功能齐全、设施一流、具有国际标准的半岛休闲旅游度假中心。(记者 康晓欢 通讯员 冯连营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