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嘉峪关学校实行校内托管 每人每月100元(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9-25 15:12:45 字号:TT

嘉峪关学校实行校内托管 每人每月100元 

    昨日,记者采访首批试点的6所学校获悉,各所试点学校进展不一,嘉峪关学校今天将开始托管,有的学校目前则还没有时间表,有的最后取消了试点。据介绍,嘉峪关学校照顾托管的都是该校老师,每月每个学生交纳100元费用。

    两所学校推有偿托管

    “方案已经确定了,参加托管的学生每人每月交100元。 ”昨天下午,李沧东川路小学校长赵宁表示,小学生校内托管方案已初步确定,学校准备从周一到周五的每天下午3时到4时30分,对一二年级有托管需求的学生给予托管服务。

    托管期间,东川路小学每天将派两人照看托管孩子,一人来自家长志愿者,另一人则由学校老师轮流。 “学校周边正在进行社区改造,没有路灯,如果托管太晚的话,孩子和老师的安全问题又突显出来了。 ”说起托管时间的安排,赵宁这样解释道。东川路小学本月29和30日将试验托管,国庆假期后正式开始。

    嘉峪关学校速度最快,今天将开始校内托管试验。学校负责人说,托管时间为每天下午的4时到5时30分,参加托管的学生,每人则需交纳100元费用。据了解,嘉峪关学校照顾托管学生的都是该校教师。

    一所学校聘托管机构

    和其他学校不同,莱芜一路小学初步确定的方案是选定第三方托管机构进校托管。学校相关负责人说,此前他们已给学生家长发放了告知信,不过目前具体收费价格还未确定。据了解,莱芜一路小学在6所试点学校中,有托管需求的学生数量较多,前期摸底显示,该校共有约60名学生有托管需求。

    两所学校暂时不收费

    市北区参加试点的四方小学和山东路小学,前期则采取暂不收费的措施。四方小学负责人说,他们采取家长义工托管的形式,每天由2名家长义工,照顾需要托管的不到20名学生,目前暂时不收取费用。该负责人表示,本月29日和30日,他们将进行托管试验,10月8日正式开始托管工作。山东路小学采取的也是家长义工照顾的方式,同样暂时不收取费用。

    此外,李沧区实验小学由于学校的生源都来自周边区域,基本没有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因此托管需求并不是很强烈。即使有托管需求的家长,也已经和校外托管机构签订了较长的托管协议。 “钱已经交了,如果我们收费托管的话,这部分家长肯定不愿意。 ”该校最后决定取消托管试点。

    托管学生须有双保险

    按照市家校合作促进委员会的意见,此次校内托管,托管学生和家长委员会签订协议,但由于学生的托管场所为学校,一旦发生意外,学校肯定难辞其咎。对此,多所学校的负责人表示,参加托管的学生,必须是已经交纳了“双保险”的。所谓双保险,包括校方责任险和学生意外险两种。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莱芜一路小学和市北四方小学。 “100元的托管费用,并不是随意制定的,而是根据托管学生人数和托管天数等因素折算出来的。”赵宁说,托管学生多的话,平均到每名学生身上的费用可能就比较低,如果托管学生人数少,平均到每名学生身上的托管费用则可能比较高。不过,李沧区教体局在东川路小学调研时明确要求,即使托管学生数量少,托管费用也尽量不要上涨。

    相关链接

    高年级学生也有望托管

    此次校内托管试点只针对一二年级学生,而其实更高年级的学生,也有托管需求。对此,市家校合作促进委员会会长孙增信此前曾表示,在充分掌握托管经验后,他们计划把托管范围推向更高的年级,同时也会扩大试点托管学校名单,争取让更多的学生享受到托管服务。(记者 徐美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