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市粮食局:三服务六上门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9-29 15:37:39 字号:TT

    “政府送上门的不仅有储粮设备,还有储粮技术,给我们农民解决了大问题!”胶州市昭文村村民张润兴高兴地说。市粮食局为村里372家农户免费配送了新型储粮设备 “小粮仓”,这几天又组织粮食仓储技术人员,走村串户登门进行技术指导,面对面向农民传授科学保粮技术和储粮知识,帮助农户减少储粮损失。

    “农户们在学到科学储粮知识之外,还提了好多意见建议,粮食收购、平安村庄建设、饮水安全,都是大家热议的话题。”昭文村村委一位工作人员参加了粮食部门与村民的座谈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没有客套话,直接谈问题,当场逐一拿出了初步的解决思路和建议。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市粮食局结合粮食工作实际开展了“三服务六上门”活动。“三服务”即服务农民促增收、服务市民保供应、服务企业部队解难题。“六上门”即送收购服务上门、送储粮设施和技术上门,深入农村服务好农民卖粮、存粮问题;送放心粮油上门、 送质量检测上门,深入粮油市场服务好市民生活;送政策支持上门、送粮上门,深入企业部队解决实际困难。

    针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市粮食局坚持边查边改,立说立行,发现服务空白点抓紧落实。发现农民售粮不方便,粮食部门深入农村一线,设立、扩充收购点41个,做到农民有粮卖得出,随卖随收,保护了农民利益和种粮积极性;为了让市民在粮食质量安全问题上放心,粮油检测部门加强粮油食品质量和卫生监管,严防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要求的粮食流入口粮市场,加大入市粮油检测力度,检测入市前粮油5000批次。有的市民担忧粮食供应出问题和特殊情况下怎么买粮,市粮食局进一步建立完善粮食应急加工、供应网点布局,在全市确定了10家 “粮食应急加工定点企业”、100家“粮油应急供应定点单位”,并制作了粮食应急保供网点分布电子地图,不仅方便市民查询,而且让市民吃得放心,吃得丰富。

    除突出粮食服务特色之外,市粮食局鼓励机关干部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解难题、办实事、转作风。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入户结穷亲”为民办实事,结对帮扶困难家庭22户,逐户上门送上生活必需品和慰问金,房前屋后和村民们“拉家常”。机关公务员全部到社区报到,力所能及帮助社区解决实际困难。机关干部深入企业调研,现场解决问题,特别是局领导定期到联系点听取意见建议、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等,贴紧了企业。

    市粮食局局长张斌表示,深入下去广泛听取意见,带回问题解决群众困难,是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取得成果的有效机制。这一活动中,粮食系统包括机关干部在内的领导干部多轮深入基层调研,130份调查问卷、38场座谈会征求上来意见建议62条。在解决这些问题的过程中,干部职工也接上了地气,查找到不足,找准了方向。 (记者 王 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