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调查:青岛9成出租车烧气 增收燃油附加费遭质疑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0-04 13:28:39 字号:TT

调查:青岛9成出租车烧气 增收燃油附加费遭质疑

调查:青岛9成出租车烧气 增收燃油附加费遭质疑

目前我市九成出租车使用天然气作燃料

    青岛新闻网9月29日讯 从9月21日开始,我市客运出租车对乘客征收一块钱的燃油附加费,征收范围为市内六区。官方解释说,本次收费的主要原因是车用天然气价格的上涨。那么收费之后,出租车的收支情况如何呢?为此记者进行了调查。

    近九成车已使用天然气 价格优势明显

    与汽油相比,车用天然气有很大的价格优势,目前我市绝大部分客运出租车已经实现了“油改气”,改装之后运营成本确实下降了不少,一位出租司机表示,以目前天然气的价格,每跑一公里,需要大约4毛钱的成本,而烧油则需要近7毛钱,两相对比天然气优势明显。

    但是,“油改气”要面临两个关键的环节,首先是改装的费用,目前稍差点的改装费用为三四千元,稍好些的则需要五六千元,这个先期投入必须由车主自己来承担。其次,虽然我市加气站已经逐渐普及,但是与加油站相比,数量仍少的多,而且地域分布不均,因此每次加气成为出租车司机比较头疼的问题,往来加气站,以及排队等候的时间,都成为一笔不小的成本。

    尽管如此,天然气还是普遍被出租车司机所接受,先期改装的费用大约一年左右便可以收回,而且随着加气越来越方便,天然气已经取代燃油占据了客运出租和公交车市场。目前我市九成出租已完成改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