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出市车辆反超入市车辆 司机违法停车全城拥堵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05 14:28:17 字号:TT

    昨天是国庆节假期的第4天,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昨天出市车辆再次反超入市车辆。假期进行到第四天,已有三天出的多进的少。昨天市区交通相对比较平稳,但是景区周边却出现了车流井喷,拥堵较为严重,进入景区周边道路像是停车场。

    出市车辆再次超过入市车辆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昨天我市各高速公路共通行车辆181851辆次,比昨天多一万多辆,其中入市87770辆,出市92081辆。昨天胶州湾隧道的入市车辆为21300辆,出市车辆为22600辆,胶州湾大桥入市27240辆,出市27702辆,青平高速青岛东收费口入市30429辆,出市31325辆,胶州湾高速双埠收费口入市10801辆,出市10454辆。在所有桥隧及高速中,唯独胶州湾高速双埠收费口进的多,出的少。

    昨天出市车流量再次超过入市车流量。假期已经进行了四天,只有3日的入市车流量超过了出市车流量。

    “过境车”短途游促使反超

    根据往年经验,自3日起一直到7日,入市的应该比出市的多才对,为何昨天进出市区的车流量出现了反差呢?

    对此,市交警支队分析认为,这可能有三方面的原因:其一,3日外地车辆大批入市,这些车辆在我市停留一日后,一般会于昨日大批转战下一个城市,比如我市的郊区市及烟台、威海等地,这些外地车被称为“过境车”;另一方面,不少市民在前两天采取近郊游,在3日大批外地游客涌入后,我市各景点均人满为患,为了不去“排队”,不少市民在剩下的几日会选择临沂、日照、泰安、曲阜等出市短途游;再就是,首日便外出探亲访友或旅游的15万辆车开始陆续返回,也导致了入市车流增加。这三大原因,导致昨天出市车流反超入市车流。

    “这里需要强调一点,进出我市的道路不仅以上四个,还有黑龙江路、重庆路等,若将这些道路上车流都统计在内,那么出入市区的车流量会更多,应该在26万辆次左右。 ”市交警支队的相关负责人说。

    司机违法停车造成拥堵

    昨天我市共发生交通事故51起,122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1127起,出警750起。记者了解到,昨天的交通违法行为主要集中在超速、超载、疲劳驾驶、涉牌涉证、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乱停车。

    在仰口景区,山路只有双向两个车道,但有些外地牌照的车辆突然停放在行车道上,打开双闪,不管后面的车流,司机自管下车欣赏美景,而该车后面则很快堵起了交通疙瘩。还有些车辆因前方临时拥堵,直接进入逆行道,导致对向车辆无法动弹,造成更大的拥堵。在胶州湾大桥,也有一些外地车辆在桥上停车,车上人员下车欣赏美景。交警部门表示会加大对景区内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以缓解交通拥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