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高考外语或一年两考 已取消的听力考试可能恢复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09 07:26:50 字号:TT
  早报讯 2014年我省高考的一项重大变化是高考外语取消听力部分,不过,昨天,记者从教育部门获悉,高考不考外语听力也许并不是一个长期政策,省教育厅副厅长表示未来可能恢复。
  省教育厅副厅长宋承祥在一次座谈会上介绍山东省高校招生改革时表示,自己的想法还是要稳。“如果看不准,还是要稳。”宋承祥说,山东将尽力优化高考考试科目的设置。据介绍,目前全国现行的高考科目设置有四种模式:“3 1
”的上海模式,即“语数外”必考,文科生在政、史、地中任选一门,理科生在物、化、生中任选一门;“3 学业水平测试 综合素质评价”的江苏模式;“3 综合 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的广东模式;山东现行的模式,即2014年将要推行的是3 X(综合)。“前几年我们 1,现在取消了。将来我们也倾向于上海的3 1科,不是加综合。然后再依据学业水平考试。”他说,关于高考考试科目的设置,目前在酝酿和征求意见过程中。
  2014年山东高考取消英语听力统考,一度成为学生老师热议的焦点。宋承祥说,山东将完善外语科目的考试。尽管文件已经明确2014年高考听力取消,但这也许不是终点。“外语科目考试的完善,有两种可能:一是恢复外语听力;二,据了解,国家关于外语类考试还有新的思路,有可能把外语科目整个从高考里拿出来,把它放到学业水平考试中。如果国家做到了这一点,山东会执行;如果国家没有这么做,我们有可能把听力放到其他考试当中,一年两次,取最高的成绩。”
  根据省教育厅在上个月公布的2014年高考安排中,高考外语听力已经取消,但外语科目150分满分并没有变化,考生外语听力成绩以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外语科目听力成绩 (取成绩最好的一次)单独记入考生电子档案。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