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四辆大货车共11人被困海中 实拍直升机搏浪施救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09 05:40:45 字号:TT

四辆大货车共11人被困海中 实拍直升机搏浪施救

四辆大货车共11人被困海中 实拍直升机搏浪施救

四辆大货车共11人被困海中 实拍直升机搏浪施救

    早报讯 昨日,在山东潍坊海域,4辆运石块的大货车在围海坝上被海水围困,其中两辆车上11名人员(包括1名1岁大孩童)被困住,情况危急,急需救援。接报后,交通运输部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B-7312专业救助直升机火速前往事发海域,机组人员克服浪大、作业点小等困难,分两批次成功将11人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

    昨日中午12时40分,交通运输部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山东蓬莱救助值班室接到山东海上搜救中心救助信息,在距离蓬莱机场约165公里的山东潍坊海域,由于海水涨潮,4辆运载石块的大货车浸泡在海水中,车上11人被困,情况紧急,请求救助。接报后,值班员立即上报,经研究该队决定派B-7312机组人员前往救助。

    航前检查、补给油料、申请飞行计划等各项航前工作准备就绪后,下午1时04分,B-7312专业救助直升机从蓬莱直飞潍坊海域。下午1时51分到达救助现场,机组人员发现在海中一条类似围海坝上停着4辆运送石块的大货车,此时海水已淹没到货车驾驶舱,车内人员全身湿透,附近车辆、船只无法救援,海浪不停袭击车辆,车上人员十分恐慌,机组人员立即展开施救。

    由于车辆停靠在人工坝旁边,石头横七竖八,救生员只有将人工石块作为吊运点开始救援。救生员顺着救生索下降到车辆附近,慢慢落到石块上,此时一个大浪打来,救生员被淹没在大浪中,一会工夫救生员就全身湿透了。在慢慢接近车门后,救生员将救生护具穿到被困人员身上后,向机上人员示意,救生索慢慢将被困人员拉回直升机,一人、两人……救生员将一辆车上7人全部分批吊运舱内。为争夺救援时间,机组人员先将第一批被救的7人转移到岸边附近的停车场上,随后,展开第二批次救援,得知车上还有一个1岁左右孩童后,为保证孩童安全,机组人员决定用携带的装备包实施救助,救生员将孩子包在装备包里,左手紧紧护住孩子,右手示意机组人员上升救生索,终于将孩子安全带回直升机,第二批次共救出4人,包括两名妇女和一名孩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