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动物园吐槽:假日游客超能喂 动物患病撑破肚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10 07:02:48 字号:TT

动物园吐槽:游客假日超能喂 动物患病撑破肚

  十一期间,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到青岛动物园参观游玩,有些市民还为动物们准备了食物,殊不知“爱心”行为却让不少动物患上了“假日综合征”。据动物园工作人员介绍,十一假期开始到现在,不少动物出现了消化不良、拉肚子、厌食等情况,灵长类和食草类动物的病情尤为突出。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动物园灵长类动物展馆前,一些参观的游客则将手中的爆米花、火腿肠和花生等食物,随意丢到笼子里。黑猩猩“来者不拒”,一个劲地往
嘴里塞。采访过程中,一只黑猩猩突然呕吐起来,呕吐物里满是嚼碎了的花生和火腿肠。据动物园工作人员展师傅介绍,这可能是黑猩猩吃得过饱,引起了消化不良。
  随后,记者跟随工作人员来到食草类动物圈养处看到,一名女子随手拔出地面上的一根草,递向栅栏里的麋鹿,麋鹿则连草根一块吃了进去,女子旁边的朋友则忙着给她拍照,丝毫不顾及工作人员的提醒。
  “每到节假日都是我们最头疼的时候,很多游客会带着孩子、带着食物,专门到动物园里给动物喂食。这给他们自己增添了不少乐趣,可是动物们真是遭了罪。”展师傅介绍说,动物园里的动物经常会因此而消化不良、闹肚子,有些动物甚至不吃动物园提供的营养套餐了。每次出现这种情况,工作人员都需要花很长时间给动物调理。
  “节假日那几天,我们轮流上岗,提醒那些随意给动物投食的游客,但是他们根本就不听,你前脚说完了,他后脚就又继续给动物喂食。”展师傅说,他希望到动物园参观游玩的游客和市民,遵守动物园的规定,以免给动物的身体带来麻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