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153项目获国家创新基金立项 居单列市之首

来源:青岛日报-- 2013-10-10 06:46:11 字号:TT

    青岛153个项目获国家创新基金立项

    立项数位居计划单列市之首 约九成为中小企业创新项目

    本报讯 科技部日前公布了2013年度国家创新基金立项项目,我市共有153个项目获得国家创新基金支持,资助金额9490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立项数增长41.7%,资金额度增长31.7%,位居全国计划单列市之首。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入选的153个项目中有134个是中小企业的创新项目,共争取资金8360万元。

    据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获得国家创新基金立项数量大幅上升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是围绕我市“千万平米”孵化器和公共研发服务平台建设,各类公共技术服务机构发展迅速,今年我市共有14家公共技术服务机构获国家支持。二是结合我市产业结构调整和工业转型升级需求,我市加大了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培育,对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研发、技术服务的中小企业申报国家创新基金,加大了服务力度,对中小企业的管理水平、技术创新、产品研发等方面给予了全方位的指导,使项目立项率和资金支持额度得到较大幅度增长。

    据统计,自1999年国家创新基金设立以来,我市已累计争取项目702项,获得经费支持4.57亿元。在创新基金的支持下,已有金王集团、软控股份、特锐德等科技型中小企业成功上市。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