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唐骏现身青岛拍卖午餐 企业家出价两万称不贵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12 14:50:56 字号:TT

    “打工皇帝”、“中国第一职业经理人”、“学历造假门”……现任港澳资讯董事长兼CEO的唐骏近几年一直与话题、争议相伴。昨日,他现身青岛为上千名山东企业家演讲。现场互动环节,唐骏的新书《重新出发》以两万元的高价被一名本地企业家拍走,竞拍者得到的回报是当日与唐骏共进午餐的机会。这一“巴菲特式”的营销方式被现场参与者以微博直播方式公之于众。

    争议 有人挺他有人称忽悠

    昨日上午10时18分,网友“jessica夜”发微博称:“打工皇帝唐骏来到现场演讲,他的书《重新出发》以两万元被一名青岛企业家拍走,中午可以和唐骏老师共进午餐。 ”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记者在微信朋友圈也看到了多条类似信息,以及观点针锋相对的评论。

    记者昨日中午联系到活动主办方。据悉,唐骏此次在青岛逗留两天,前天在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与大学生们分享了励志演讲。

    关于唐骏来青岛的话题,有尖锐的网友不屑地评论:“这货不是学历造假么,忽悠”,也有网友婉转地告诫:“晕,这种炒作没意义,”“还是比较欣赏低调似的实干家”等等。当然,力挺他的网友也不少。

    现场 新书拍出“奢侈品价”

    昨日中午12时演讲活动结束时,记者在现场询问了多位参会者。对于拍卖环节,有人认为印象不深,也有人认为有主办方炒作之嫌,“为了卖新书吧,演讲还不错,拍卖午餐就不参与了。 ”一位参会企业家告诉记者,新书拍卖环节是在上午10时左右进行的,定价39.8元的新书起拍价就是3000元,第一轮叫价就达到1万元了,后来又有人出了1.3万元,下一轮叫价的竞拍者就喊出了2万元。“主办方没提是不是慈善拍卖,竞拍者得到的回报就是跟唐骏可以共进午餐。 ”

    中午12时30分,记者见到唐骏本人。当说起午餐拍卖的情况时,他表示,“从没想过要以这种方式做宣传,我也是进入会场之前才被通知到有这个环节。 ”唐骏称,“这都是主办方自己策划的事情,估计也是想让企业家都能多看我的新书,提升一下书的影响力。 ”不过对于拍卖的结果,唐骏感到“这本书拍出了奢饰品级别的价格,没想到,不过很高兴。 ”

    他说,中午将会与三十多位参与活动的企业家以及竞拍者共进午餐,因为山东的企业家们对资本市场的兴趣度比较高,所以会与他们交流分享关于怎样做好一个上市公司的话题。

    追访“花这个价钱绝对值”

    随后,记者经多番打探见到了唐骏新书的竞拍者——安达信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侯鹏。当记者问起,“花2万元得到一个与唐骏共进午餐的机会,值吗?”他不假思索地回应:“值。不在于那顿饭,是希望能跟他有个一对一交流的机会。 ”侯鹏称,他和唐骏从事的同是投资行业,这个行业里最重要的是信息。他看重的是唐骏的朋友圈子,“我希望能跟他有个长期联系,深入他的圈子,花2万元绝对值,我的心理价位是10万元。 ”

    “我还年轻,可以重新出发”

    “学历门”事件发生之后,唐骏第一次通过出书的方式向读者讲述“学历门”的幕后真相。唐骏总结了事件的起因、经过和结尾,并做出了认真的反思。

    如果是一个总以“正面”形象出现的职业经理人,或者拍卖午餐也无可厚非。但是像唐骏这样身上被贴了“打工皇帝”和“学历造假门”双重标签的公众人物来说,他高调的校园、企业家演讲,加上主办方“捧杀”式的新书炒作,难免会引起人们的非议。

    对此,唐骏似乎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在接受记者独家专访时,他坦言,新书定名《重新出发》就是想以一种全新的方式告诉自己要重新上路。“因为在看我的职业轨迹或者我的人生轨迹的时候,我每一次的选择是什么呢,都是一种重新出发的选择,无论说离开微软,到盛大,到新华都,到今天的港澳资讯,我觉得我每一次都是在重新出发,而且更重要的一点是选择这个书名我还想告诉我自己——我还年轻,我还可以重新出发。 ” (记者 刘兰星 见习记者 张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