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酒店开房信息疑遭泄露 800元可删一年记录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12 15:47:44 字号:TT

    近日,如家、汉庭等国内多家快捷连锁酒店相继被爆出开房记录遭泄露,目前初步怀疑是合作WIFI公司的电脑漏洞所致。然而记者调查发现,互联网上已经形成了一条完整的酒店开房资料查询和删除的利益链,消费者一旦通过网络卖家查询到自己的开房记录,还可以通过该公司将原先的记录删除。 开房记录淘宝网上可买

    记者在淘宝网上输入“开房记录”后,网站立刻出现两个可以查询开房记录的链接,标价分别为100元和500元。事实上,这类公司在网络上数不胜数,记者通过百度搜索出上千个可以查询开房记录的网页。记者通过QQ联系到一位可以查询到开房记录的周先生,与他展开了对话。据周先生介绍,全国任何用身份证登记的酒店的开房记录全部都能查到,在收费方式上采取按年收费的方式,查询费按年收取,每个身份证号1500元/年,如果查询两年可以优惠到2200元。每一条开房记录信息包括姓名,开房时间和房间号。

    随后,记者质疑信息的真实性。他表示,为了确保信息的真实,对于第一次合作的新客户,前期先支付30%的委托费用,等到查询完毕后,再到银行去将后面70%的尾款付齐。 网上还可删除开房记录

    除了可以查询开房记录,网络上竟然还有删除开房记录的业务,也是按照时间年限来收费,删除一个身份证号一年的开房记录费用为800元。

    律师介绍,不论个人或是单位,凡窃取、出售公民个人信息的行为均属于违法行为。对于情节较为恶劣的或造成当事人的身心健康或名誉等受到严重损害的,将会受到刑事处罚。 (记者 李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