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前3季度逾34万人实现就业 服务业拉动明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0-17 20:46:03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0月17日讯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今年1-3季度,我市实现城乡就业34.15万人,同比增长5.15%,完成年度目标的136.6%。其中,城镇就业17.36万人;本市农村转移就业16.79万人,9月末城镇登记失业率3.05%,就业总量和就业质量均呈上涨态势。

    服务业拉动就业作用明显

    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8月份出台的就业新政推动下,我市在就业管理和政策扶持上打破了城乡二元制模式,正式建成全市城乡一体的就业政策体系。受政策拉动影响,第三季度本市城乡就业 13.9万人,同比增长22%。

    此外,受我市现代服务业发展和旅游旺季效应影响,第三季度服务业吸纳就业同比增长16.2%,全市旅游业及相关产业对就业拉动作用明显。

    就业总量数量均呈上涨态势

    1-3季度,大学生创业比较活跃。在青岛创业大学、“湛山创意工厂”等创业孵化载体带动下,全市共扶持大学生创业3028人,同比增长43.5%,创业带动就业1.5万人,同比增长38.65%,创业倍增效应明显。

    从就业形式看,城乡就业34.15万人中,正规就业占93%,同比上升5.3个百分点。从劳动合同期限看,用人单位招用人员中,签订劳动合同期限1年以上的,占89.7%,同比上升0.6个百分点。(记者 谢小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