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450辆电动公交车上路 电动公交将开到郊区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早报-- 2013-10-18 05:54:27 字号:TT

青岛申报新能源汽车示范城

    

青岛申报新能源汽车示范城

    日前,工信部、发改委等四部委联合发布《关于继续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公布了新一轮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贴政策和补贴额度,将刺激新能源车市场重新启动。记者从市经信委了解到,为迎接新能源汽车发展新机遇,我市目前正积极申报新能源汽车示范城市,进一步加快培育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步伐。

    充电配套设施世界领先

    在新能源汽车中,电动汽车近年来发展迅速,应用范围广泛。而电动汽车得到普及的重要条件之一,就是拥有先进成熟的充电配套设施,在这一方面,我市走在国内各城市前面,率先建成世界上功能最全、规模最大、服务能力最强的电动公交车充换电站,强力推动了新能源汽车特别是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

    根据记者从青岛供电公司得到的信息,位于青岛薛家岛的智能化充换电站建成至今已安全运营两周年,为我市电动公交车提供充电服务,电动公交车行驶里程累计已达到 1800余万公里、消耗电量约1800万千瓦时。在薛家岛充换电站等不断“扩容”的电动车充换电站支撑下,我市电动公交车由最初的40辆扩展到450辆,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到“十二五”末,我市将建设电动公交车充换电站近20座,形成国内外规模最大、功能最强、智能化程度最高的充换电服务网络,届时,电动公交车保有量预计将达到1500辆。

    新能源汽车产业提速

    在全市工业发展规划中,新能源汽车产业被列为全市汽车机车产业发展重点,“十二五”期间,我市将重点研发电动警用车、观光车、专用车等电动客车,以及新能源汽车电池、电机、电控系统等核心零部件,构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而据记者了解,我市近年已启动一批电动汽车及核心零部件项目,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提供配套支持。其中,青岛海霸能源集团正在推进新能源电动客车及核心零部件项目;青岛宏耐新能源科技公司应用于电动汽车的磷酸铁锂动力电池,具有安全性能好、循环寿命长、可快速充电、绿色环保、功率性能出色、成本相对较低的优点;澳柯玛股份公司加大对新能源汽车的研发投入,2011年成立电动汽车研发中心,主要研发高节能、轻量化电动汽车,目前已在新能源电动汽车电控集成、驱动电机等关键零部件研发领域取得较大成果。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