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央行发话房贷没停 青岛大银行房贷资金充裕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18 06:58:01 字号:TT
    第一理财专讯 自9月末开始,有关银行收紧房贷的传闻不绝于耳,为避免以后贷不出款或贷款优惠减少,不少购房族匆忙出手,导致各地新房成交量再上新高。日前,央行新闻发言人就货币信贷形势、银行流动性状况及房地产信贷等热点问题答记者问时指出,各银行并未停止房贷,一些中小银行调整贷款结构,致使部分城市房贷审批和发放时间有不同程度延长。记者调查岛城银行房贷情况发现,大银行房贷资金充裕,部分小银行趋紧,买房者可“货比三家”为自己省钱。

    记者调查发现,在规定范围内,各银行对房贷政策可执行差异化策略,在房贷优惠力度上也是如此。不过房贷利率市场化,买房者可能会多花钱。对购房者来说,上调房贷利率将大大增加购房成本。以首套房贷款100万元按揭期限20年为例,如果是8.5折利率优惠,需支付利息款66万元;若按基准利率,利息就高达80万元。这其中的14多万的差距和月供压力让不少刚需购房族望而却步。

    “我们银行房贷优惠仍执行差异化政策,最低仍可做到8.5折,只要符合条件就放款,额度没问题。”青岛建行、交行等国有银行房贷相关负责人受访时如此表示,不过记者实际调查发现,不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购房者还是可从这两家银行拿到最低8.5折的房贷利率优惠,绝大多数购房者想买房都是可以从银行贷到款的。而一些中小银行收紧房贷的情况在青岛也存在,民生银行等早已表示调整贷款结构,重点转向小微贷。

    央行发言人也指出,近期贷款增速相对较快,特别是在外贸顺差继续扩大,外汇大幅流入的情况下,不过货币信贷扩张的压力仍然较大。据了解,这也表明银行信贷资金压力仍存在,不少银行信贷资金流动性相比去年要紧张一些,这也是许多城市房贷审批和发放时间有不同程度延长的原因,而青岛一些中小银行也存在类似情况。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