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消防通报青岛火灾情况 五星电器火灾原因仍不明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18 05:44:07 字号:TT

      5场火灾4家企业消防不过关

    消防部门通报近期典型火灾情况 将在全市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

    早报讯 近期接连发生了几起火灾事故,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昨天,消防部门通报近期全市典型火灾情况,5场火灾中,有4家企业未通过消防验收,违法生产经营。对此,消防部门在全市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

    昨天,记者从全市消防工作视频会议上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的消防安全形势总体平稳,火灾起数同比下降43.75%,没有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针对近期火灾暴露出的问题,各级消防部门将对商场市场、仓库、涉氨企业、建筑工地、集体宿舍、敬老院、社会福利院、医疗卫生机构、旧危楼院、城乡结合部、“城中村”、九小场所等开展集中整治;继续抓好危化品、网吧、餐馆场所、群租房、仓储物流企业等五大领域专项行动;积极筹资加快改造老式楼院电气线路、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推广应用电气火灾监控系统、更换超限液化气瓶及管线,对老化电气线路、明火作业等火源加强管控。 (记者 徐栋)

    通报情况 1 青岛美高林地毯有限责任公司火灾

    2013年10月4日4时许,位于即墨市经济开发区的青岛美高林地毯有限责任公司发生火灾,过火面积约2000平方米,厂房、仓库严重受损,部分地毯半成品及原材料被烧毁,具体损失在统计中。经查,该公司的厂房、仓库未经消防审核和验收,厂区内未设置环形消防车通道;厂房、仓库室内消火栓无水,一二层消火栓被货物遮挡;灭火器配置不足,部分灭火器已损坏;车间内货物占用了防火间距,造成火灾迅速蔓延扩大。

    即墨市公安消防大队曾对该公司依法实施了责令停止使用和罚款的处罚,但该单位未及时整改火患,违法生产经营,导致火灾事故发生。

    2 青岛新英食品有限公司火灾

    2013年10月9日16时许,位于胶州市的青岛新英食品有限公司发生火灾,导致部分车间及1至3号冷库存储的辣椒制品被烧毁,过火面积约900平方米。火灾系工人在车间进行保温发泡作业时,违规使用电焊,焊渣引燃泡沫保温层所致。目前,5名违章作业人员已被当地警方刑事拘留。经调查,该公司厂房未经消防审核、验收;厂区内也无室内、外消火栓和消防水源;无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灯。该单位消防安全意识淡薄,没有制定相关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电焊作业人员均无电焊证,冒险作业;电焊作业期间,该单位也没有任何的防火防护准备工作,导致火灾发生。

    3 青岛同仁食品有限公司火灾

    2013年10月11日9时许,位于平度市的青岛同仁食品有限公司发生火灾,导致该公司恒温冷库内储存的部分辣椒制品被烧毁,过火面积1000平方米。经查,该公司车间2008年5月通过消防审核但未经消防验收,原使用性质为罐头食品生产车间,火灾危险性为丁、戊类。2013年8月中旬,该公司擅自将该生产车间改造为恒温冷库储存干辣椒,改变了车间使用性质,但未经过消防设计备案和验收备案;恒温库保温材料擅自使用可燃材料,并且厂区也未设置消火栓,导致火灾发生后,火灾迅速蔓延扩大。

    4 青岛康境食品有限公司火灾

    2013年10月16日14时许,位于胶州市的青岛康境食品有限公司发生火灾,导致该公司车间钢屋架房顶烧损,部分辣椒制品烧毁,过火面积约800平方米。火灾系工人动用明火引燃屋顶保温材料起火所致。3名违章作业人员已被警方控制。经查公司厂房未经消防审核、验收,单位消防安全意识淡薄,厂区内也无室内、外消火栓和消防水源,导致火灾发生后迅速蔓延。

    5 京口路五星电器火灾

    2013年10月9日零时许,位于李沧区京口路18号的一汽车坐垫摊位发生火灾,后蔓延至同一建筑内的五星电器商场,导致该商场及周边多家摊位被烧,过火面积约800平方米。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