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时报变预报雾霾将变可提醒 每小时更新一次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17 12:18:47 字号:TT

    明天出门,是否有雾霾?下月市民或许就能提前知晓。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和环保部门获悉,他们将联合开展空气质量预报工作,一旦出现污染天气,环保专家将参加气象部门的天气会商,并联合给出未来空气质量预报。目前,环保部门已做好公开发布准备,一旦接到通知,就将在网站上正式发布空气质量预报。

    北风减弱空气质量变差

    持续两天的大风,吹走了岛城上空的污染物,昨天清晨,天空一片碧蓝,能见度最高时达到了近50千米。不过,随着冷空气的远走,在市环保局的空气质量监测站点上,我市的空气质量也开始逐渐恶化,昨天下午4时,记者再次登录市环保局网站查询发现,全市13个站点的平均空气质量等级,虽然仍为良好,但空气能见度最高也只有20多千米,13个站点中,有1个达到了轻度污染级别,其余虽然没有污染,但空气中的首要污染物却各不相同,有的站点首要污染物为臭氧,有的则为二氧化硫。不过,大部分站点的首要污染物,是直径较大的PM10。“风力减小后,这些污染物积聚在空气中,比较难扩散。 ”

    记者发现,在市环保局目前的空气质量发布系统中,13个站点的空气质量均为每小时更新一次,其发布数值均为监测的最终结果。

    时报变预报雾霾可提醒

    昨日,市环保局专家走进市气象局,共同讨论空气质量预警的发布问题。按照省气象局和省环保厅发布的消息,下月,我省将发布空气质量预报,明天空气情况如何,市民提前一天便能知晓。

    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新空气质量标准实施前,环保和气象部门曾实施过空气质量预报,双方每天会商后共同发布预报信息。

    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工作人员说,目前,如果遇到污染天气,他们会参加气象部门每天下午2时许的天气预报会商,以便了解未来3天的天气形势变化,判断空气污染是否会进一步加重。这样一来,环保和气象部门便能给市民提前发布预报信息,市民也可以根据预报信息,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安排。“比如说遇到污染天气,早晚污染重的时候,市民就可以减少外出锻炼的时间。 ”该工作人员说。

    相关新闻

    黄标车补助每周二领取

    黄标车淘汰何时领钱、怎么领钱,这些问题,昨日有了结果。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黄标车淘汰补助细则正式发布,黄标车淘汰补助每周二到各区市联合办理窗口办理,受理期限截至2015年1月31日。

    补助资金申请的受理期限为2013年11月1日-2015年1月31日,每周二(法定节假日除外)为补助资金申报材料受理、审核、资金发放时间,逾期提出补助资金申领的,不予受理。对符合补助资金发放条件的车主,于每周二到联合办理窗口办理补助资金的申领签字手续,财政部门应当于车主或经办人签字确认后15个工作日内将补助资金发放给车主。对不符合条件的,环保、财政、商务部门应告知理由。详细信息,市民可登录市环保局网站()查询。(记者 徐美中)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